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北京剧场地图

独家策划《剧场四城记》:北京剧场完全攻略

2012年01月12日16:31
来源:搜狐娱乐

  •海淀区高校内的剧场

  北京的学生演剧活动可以说几乎与中国话剧的诞生同时起步,这也是京城戏剧活动的主要特点之一,而这在拥有众多高校聚集的海淀区表现得尤为明显。

  以北京大学为例,校园内不仅有百年讲堂,北大每年都会举办校园“剧星大赛”,上演学生的原创戏剧作品。又如北京电影学院小剧场,不定期会演出学生的汇报作品,而北京舞蹈学院沙龙剧场则会经常演出舞蹈和芭蕾,如其围绕2010年举办的“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所开展的相关演出,演出了包括音乐剧《妈妈咪呀》的多部作品等等。此外,其他高校内也多有属于自己的剧场和戏剧演出,这些演出多为免费,但需要自己搜寻相关信息。学生的演出也许会多多少少显示出他们的不成熟,然而却是极富个性和原创性的,不失为北京剧场演出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后记

  北京的剧场规划和发展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将继续被作为文化建设的重头戏,规划中建设的剧场数量众多,投资数额更是惊人。但是与此同时,我们在感慨京城的剧场之多,并试图据此展开一场全新的城市漫游时,其实更多的是希望进入剧场,置身于舞台为我们搭建的梦幻之中。所以,好的剧场,更需要有好的戏剧作品,剧场与剧目的共同发展,才是戏剧艺术,乃至文化发展应有的核心之意,对此,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