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北京剧场地图

独家策划《剧场四城记》:北京剧场完全攻略

2012年01月12日16:31
来源:搜狐娱乐

  朝阳CBD,小剧场群落带

朝阳9个剧场
朝阳9个剧场


  •朝阳9个剧场

  北京“9个剧场”主址坐落在朝阳区东三环京广桥东,小庄路口东北角的朝阳文化馆内,毗邻中央电视台新址。文化馆旁边即为麦当劳,并设有味多美及京客隆超市,可解决吃饭问题。文化馆设有少数设停车免费,但车位有限,停车可选择周边。

  “9个剧场”,顾名思义,是指在一个设施内开设多个剧场。其缘由可追溯至2003年,朝阳文化馆策划筹建北京东部小剧场演出中心,即“9个剧场”,并于2004年9月演出了开幕话剧《青春禁忌游戏》,由此正式面向社会推出。经过此后两年的进一步完善, “9个剧场”逐渐成为北京小剧场的核心演出场所之一。

  “9个剧场”的设施包括在朝阳区文化馆主楼二层的“切CHE行动”剧场、“小梨园”剧场、三楼的“TNT”小剧场、四楼“后SARS”小剧场;文化馆配楼的“凹剧场”;位于文化馆院内的戏剧餐吧沙龙;位于朝阳区三间房乡的“东村农民剧场”;位于尚都国际大厦的“诗歌”剧场;位于朝阳亚运村的大屯排演场等9个不同主题、风格的演出场所。其中最小的50平米,最大的1500平米。近年来,9个剧场还在不断拓展全新的演出空间,包括2010年6月,位于798艺术区的“玫瑰花蕾”艺术中心正式对外营业;2011年8月,位于北京化工八厂大院儿的等待戈多实验剧场也正式亮相,而正如其名,这个剧场今后将只上演爱尔兰剧作家塞缪尔•贝克特的名作《等待戈多》一剧,并组织与这部剧有关的学术讨论会、展览等文化活动。

  在一个设施内开设多个剧场,也为戏剧节的举办开辟了便利,自2003年开业后,举办了包括“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北京青年戏剧节”,“北京国际现代舞演出季”等多个戏剧节,并策划和推出各种国内外戏剧演出季,如“交叉现代舞演出季”,“法国戏剧荟萃”等,开设多种戏剧工作坊,吸引了国内众多著名戏剧导演、表演艺术家、文化策划人、文化公司、非职业剧社、戏剧爱好者等人士到此交流、演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