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北京剧场地图

独家策划《剧场四城记》:北京剧场完全攻略

2012年01月12日16:31
来源:搜狐娱乐
人民大会堂
人民大会堂


  •人民大会堂

  国家大剧院东侧不远,便是人民大会堂,其建于1958年10月至1959年8月,完全是由中国人自行设计兴建,仅用十个月竣工,为我国建筑史上的一大创举。人民大会堂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中部有万人大礼堂、小礼堂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北部有可设5000个座位的宴会厅、国宴会谈厅和国宴厅。南部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的地方,设有国宾接待厅、委员长办公室等。

  人民大会堂的万人大礼堂是大会堂的主体建筑,其平面形式与一般剧场相似,总计可容纳1万人,礼堂平面呈扇面形,坐在任何一个位置上均可看到主席台。内部设施齐全,设备先进。长期以来作为演出和会议共同使用的场所,堂内三层座椅,层层梯升。其建成后很快就投入了演出使用,1959年梅兰等著名艺术家率先登台献艺,慰问修建北京十大建筑的建筑工人。此后的重要演出包括1964年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2002年世界经典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在亚洲的首演等等。今年来也举办了多场大型音乐会和演唱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