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北京剧场地图

独家策划《剧场四城记》:北京剧场完全攻略

2012年01月12日16:31
来源:搜狐娱乐
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


  西城剧场 文化航母

  •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这座外形酷似壳体的半椭球形钢结构建筑,位于北京市心脏地带,西长安街沿线,与人民大会堂和天安门广场相邻,是新北京的地标性建筑。剧院于2007年9月落成,由法国建筑师保罗•安德鲁主持设计,耗资30多亿,高达46.68米,总建筑面积达16.5万平方米。主体建筑表面由18398块钛金属板和1226多块超白玻璃巧妙拼接,营造出舞台帷幕徐徐拉开的视觉效果。剧院周围是面积达3.55万平方米的人工湖及由大片绿植组成的文化休闲广场,白天是人们休闲的佳选之地,到了晚上,萦绕在清澈湖水之中的壳体建筑,则是另一番动人景象。

  国家大剧院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并设有自己的地下停车场,地铁一号线天安门西站设有国家大剧院专门通道,可直通剧院内。剧院入口处设有售票厅,走过长约80米水下长廊,乘扶梯而上,便可看见大剧院三个主要的剧场:中间为歌剧院、东侧为音乐厅、西侧为戏剧场,三个剧场既相对独立又可通过空中走廊相互连通。歌剧院2398席(含站席),主要演出歌剧、舞剧等;音乐厅2019席(含站席),用于演奏大型交响乐和民族乐;戏剧场1035席(含站席),以上演戏曲、话剧等为主。此外,2009年9月落成的小剧场,进一步丰富了大剧院演出的多样性。

  国家大剧院不仅注重引进优秀的国内外戏剧作品,同时更致力于剧院原创剧目的打造,代表作品包括《图兰朵》、《卡门》、话剧《简•爱》、歌剧《西施》、《山村女教师》等等,院内长廊长期举办相关艺术展览。此外,大剧院内还设有图书资料中心、新闻发布厅、天台活动区、纪念品店、咖啡厅等。由于地处北京行政中心,剧院周围几乎没有相关的餐饮娱乐设施,所以用餐条件不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