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坚持与梦想 胡彦斌坐轮椅登上央视公益盛典

2012年01月12日11:22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在CCTV《梦想合唱团》的进行过程中,无论是能够走到最后,还是提前去实现公益梦想,各队明星队长与队员们都有一个梦想之约,就是最后一起参加《梦想合唱团》公益盛典—《梦想盛典—温暖中国》。在2011年跨年之前意外受伤的上海队队长胡彦斌遗憾地未能出现在《梦想合唱团》的决赛舞台上,他的身体状况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梦想合唱团》导演组第一时间飞赴兰州探视受伤的胡彦斌,而胡彦斌由医疗专机送回北京入医院接受治疗后,节目主创之一—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节目部主任许文广也去医院看望了他。许主任感叹:“胡彦斌从变形扭曲的电脑中取出的硬盘,竟神奇地保留着为梦想合唱团编曲的文件。上海队员们凭借它通宵排练到天亮,完美地呈现在决赛舞台上。生命让我们面对劫难,也感受奇迹。期待乐观、坚强的胡彦斌早日归来!”

  相守梦想的约定决赛电话连线动情激励

  胡彦斌因车祸严重受伤后,按照医嘱必须长期静养治疗。上周的决赛舞台,胡彦斌遗憾缺席,但病床上的他电话连线节目现场给队员打气时,动情地说道:

  “梦想合唱团上海队的队员们,我答应过你们,我有责任让你们不枉此行,找到合唱的团结和精神,享受公益的快乐!当初我对你们的许诺我做到了,我们终于赢得了进决赛的资格。

  人生的道路上一定会遇到一些坎坷,看你要如何去面对,是要积极面对,还是在一旁抱头痛苦。我现在遇到了一些小问题,这也许就是对我的考验。在梦想和唱团的舞台上太多人无比的坚强,可能此刻的我更能体会他们的超人信念。

  梦想合唱团上海队,我虽然不在你们身边,但这也是你们正真正明自己的时刻,我命令你们拿出最好的状态来迎接这最后一仗!上海队。加油!你们在我心里是最棒的!”

  经过队长鼓励而士气大振的队员们在台上体会了什么叫做“大悲大喜”—擦干眼泪后立刻带着最灿烂的笑容去完成比赛。虽然最终没有拿到冠军,但用躺在医院病床上胡彦斌的话:“赢了世界,输了结果又如何?”用队员自己的话:“三个多月的相伴,我们已经架起一座充满爱的桥。合唱团每一个成员,你们很棒!”这个时候,梦想合唱团的舞台真正洋溢了爱的温暖,比赛输赢让位给了彼此真情关切。

  这一刻,我们荣耀共享,胡彦斌坐轮椅登上舞台

  胡彦斌率领的上海队从一开始就确立了公益的方向,他们将为精神残疾及智障人士提供艺术培训赢取更多的公益基金。受伤之后,胡彦斌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的梦想合唱团。“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和挫折,都要将公益和梦想进行到底。”躺在病床上的胡彦斌经常打电话给队员们,指导他们的彩排,帮他们出主意,并让他们不要担心自己,要坚强地带着他们的约定和梦想继续坚守在这个爱心的舞台,记着他们那个关于爱与梦想的约定。所有的付出转化成一种精神力量在关键时刻不断激励着他们。胡彦斌对队员们提起《梦想合唱团》中的年度励志男孩小龙,他的名言“人生来就要有目的、理想”也成为了大家的行动准则。

  梦想盛典上,“孤独站在这舞台,听到掌声响起来,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 ”,《掌声响起来》的旋律响起,胡彦斌坐在轮椅上,被慢慢地推上台。他拿起了麦克风,微笑地合着大家一起歌唱,那张熟悉的笑容又出现在眼前,日思夜想、日夜牵挂的队长胡彦斌再度回到了《梦想合唱团》的舞台。这一刻,他们相拥到了一起,这是荣耀共享的感动。

  特别的坚持给特别的梦,胡彦斌获医生特批外出三小时

  《梦想合唱团》公益盛典是所有合唱团分享公益成果和梦想成真的时刻。但队员们事先都没有预料胡彦斌能够来到现场。之所以胡彦斌能坐轮椅登上这个舞台,是因为受伤之后收到那么多的关心与鼓励,胡彦斌深切感受到了爱的力量。他对妈妈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不想留下遗憾,希望在梦想盛典上带领上海队为公益梦想之旅画上完美句号。同时,也用自己的坚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胡妈妈对儿子的想法非常理解,但医生之前明确告知胡彦斌至少一个月需要完全平躺,如何出现在舞台上成了一个难题。在胡彦斌的一再恳求之下,主治医生严格评估了前往梦想盛典的风险性,一直到演出当天再次复检,医生才勉强同意胡彦斌在佩戴腰部固定护具、严格控制外出时间、必须坐轮椅的前提下给予三个小时的准假。因为医生的严格要求,是否可以成行在节目录制当天才被确实,所以这个“意外惊喜”一直到节目现场才揭晓。虽然对于要求严格的胡彦斌来说,这一次的表演没有办法彩排,但他在这个舞台上真的不再有遗憾了。一个约定、一份鼓励、一种坚持才成就了这感人的重逢。

  短短出现在梦想盛典舞台后,胡彦斌又要回去接受治疗,梦想已经实现,现在该乖乖地按照医生的嘱咐行事,最近将不再接续其它工作。尽快彻底恢复伤情,才能回来唱歌,和大家见面,继续去为梦想奋斗。让我们一起为胡彦斌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加油!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