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新龙门客栈》上演 舞台“开打”致敬电影

2012年01月12日10:23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本报讯 (记者 李峥)1月11日晚,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大型武侠话剧《新龙门客栈》在上戏剧院上演。作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2012新春演季之“情·侠三部曲”中的作品,《新龙门客栈》结合了“情”“侠”两个元素,真正在话剧舞台上“开打”。除了主演孔维、温阳、朱晓磊、闻小炜、陈文波等,曾获第二届中国达人秀6强的“功夫派”组合的四位“少侠”刘凯、曹帅、薛江涛、文森也第一次以“集体身份”出现在话剧舞台上。

  “金香玉”和“邱莫言”一直是《新龙门客栈》中的两个亮点。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孔维将金香玉刻画成一个“风骚到骨子里”的客栈老板娘,妩媚妖娆又我行我素。另一位女主角“邱莫言”的扮演者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当家花旦温阳。无论是帅气的女扮男装,还是玲珑的侠女扮相,她与“金香玉”性格的强烈反差,让观众记住了这个大义凛然、重情重义的“邱莫言”。

  与电影不同的是,话剧舞台上的男主角成了 “周淮安”的孪生兄弟 “周淮岸”。该剧的导演王洋对这个角色:“他是一个小人物,不是儒也不是侠。他也想当个有用的人,可是他没有这个能力或者没有这个运气。只不过孩子交到他的手里面的时候,他想要让孩子活下去。他自己微不足道,没人需要,但那一刻孩子的哭声给了他力量,使他必须竭尽全力地付出,现在让孩子活下去就是他全部的明天、生命和希望。 ”

  东厂太监总管“汪锡城”的扮演者是曾参演过话剧 《12个人》《人面桃花》的闻小炜。和闻小炜一样,演员陈文波、杨皓宇、刘春峰、李黎、王海鹰等都是第一次接演这种类型的话剧,此前毫无 “武功”的他们,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据悉,今年是“香港新派武侠的起点”电影《新龙门客栈》上映的20周年纪念,据此改编的大型武侠话剧《新龙门客栈》旨在向这部经典武侠电影致敬。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