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大魔术师》 > 大魔术师 新闻

《大魔术师》12日上映 尔冬升带你见证奇迹

来源:搜狐娱乐
2012年01月12日08:06
大魔术师 恭贺2012
大魔术师 恭贺2012

  搜狐娱乐讯 由博纳影业、英皇电影联合出品,尔冬升执导,梁朝伟、刘青云、周迅、闫妮、吴刚联袂出演的年度贺岁巨制《大魔术师》于今日(1月12日)公映,和许多人事先猜测的有些许不同的是,这次尔冬升协同一众大牌打造出的《大魔术师》并非单纯聚焦于乱世之中的爱恨情仇,而是贡献出了一部年度最潇洒爆笑的精致喜剧,诸如“三分钟一个笑点”、“一个问题逗翻全场”的赞誉不断。最松弛喜悦的演技比拼、最美轮美奂的魔术幻境、最具自嘲精神的桥段设计、最惊喜精彩的客串阵容、最具化学反应的感情线索……正所谓嬉笑怒骂皆成文章,《大魔术师》即将带给观众的,会是一场又一场奇迹的诞生——你,准备好了吗?

  【看点一】三分钟一笑点 靓导贡献喜剧神作

  众多影迷们心中戏好人靓的金牌导演尔冬升,这次并没有选取通常套路的警匪激斗或者男人相拼的纠结戏码,虽然电影背景设置在军阀混战、各方势力蠢蠢欲动的民初时代,但是故事却丝毫没有过分纠结于“挖掘人性”、“残酷人心”等俗套烂梗,而是轻轻松松的讲了一个叫人时时有惊喜、处处有笑点的喜剧故事,并且常常不忘调侃了各种类型片中的经典俗套,可谓是放低了身段,一切以让观众愉悦、让大家开心为重点。难怪梁朝伟在宣传期间的不同场合表现的如此开心,演员和导演自己都在片场过得如此嗨翻,喜剧效果便可想而知。

  在此前的试映场和首映场上,到场的媒体与业内外人士都无不笑得东倒西歪,更盛赞本片“三分钟一个笑点”、“一个问题便逗翻全场”,民国背景下混搭各种中西元素,洋玩意和土神器将相辉映,虽然也有不少打斗场面,但是画面绝对干净利索,剧情线索悬疑奇幻但段子连连,非常适合节日期间合家欣赏。虽然今年的贺岁档强片如云,但一直缺乏部有力度能解乏的“减压型”喜剧,而《大魔术师》正能填上这个缺口,而影迷们也一定要做好在影厅里笑到喉咙痛的心理准备咯。

  【看点二】两帝一后齐发功 双雄暗斗比泡妞

  单纯观看《大魔术师》的卡司阵容,观众们也许会以为这将是一部纠结、火爆而带着双雄斗法色彩的乱世儿女情——没错,双雄在,纠结在,但是曾经在《暗花》中为了“江湖”二字斗得死去活来的刘青云与梁朝伟,这一次各显神通比拼的却是看谁能泡到周迅这个靓妞。一个是出身草莽、妻妾成群、大权在握、粗中有细的大军阀(刘青云饰),一个是留过洋、见过世面、风流倜傥、特别深情的大魔术师(梁朝伟饰),两个各具本事的乱世优质好男人一起为了谁才能赢得江湖儿女柳荫(周迅饰)的芳心展开了一场充满喜感的“暗战”。而究竟这场“泡妞大作战”的最后赢家将是谁,柳荫到底会选择哪一个,斗法过程中惺惺相惜的“双雄”将会斗到什么程度,真是不看到最后一分钟,谁都不知道结果如何呢。

  【看点三】影帝变魔术 如梦似幻帅戏法

  既然电影名为《大魔术师》,自然就离不开各种变魔术的戏份。既然时代背景设置在了民初,各路土洋戏法也都出来登台亮相。不仅有传统的古彩戏法、经典的大变活人,留洋归来的大魔术师张贤表演的一场场魔术大秀更是经典:有将火焰玩弄于鼓掌之中的火魔法、装扮成天方夜谭式的人物表演的合家欢版大变活人、神奇的皮影戏、讨好军阀姨太太们的即兴近景魔术……更有一场魔术戏,是靠着不断变化着手中画幅卷轴上的连环画面,来向柳荫传达思念之情,融汇魔术的迷幻与情感的传递于一身,相比之下,各类魔术神马的也许都弱爆了。除了连场的魔术秀之外,对于老北京的传统街头曲艺杂耍也多有表现,数来宝、大鼓书、顶缸、耍旗杆、爬杆搭棚等等,包你一次性浏览到原汁原味的“天桥风云”。

  【看点四】双贱合璧逗你玩 闫妮笑翻全场

  如果说主角阵容中的刘青云、梁朝伟、周迅三人主要负责暗斗、恋爱、耍嘴皮的话,那么另外两位主要演员吴刚和闫妮,则是完全担负着耍宝卖坏、调戏众生的重任。骨骼清奇的戏骨吴刚再度诠释复杂角色:一面是很阴很腹黑的帅府管家、机关算尽只为复辟满清,一面是很傻很天真的B咖魔术师、居然迷信世上真的有法术。一肚子坏水两面三刀的“笑面虎”,在追寻传说中的神奇法术“七圣法”的过程中,简直被梁朝伟饰演的魔术师张贤调戏了个够,堪称贱态百出。而闫妮这次也充分发挥了她的天然呆萌本色,担纲的“三姨太”一角,时时自我感觉良好,处处矫揉造作,爱虚荣爱摆谱,常自诩为“文艺女青年”,实际上被大家公认为“二逼女青年”,有她出现的地方,必然会引出一场大混乱。而在电影当中,片中的这两个“贱精”居然也存在着似有似无的暧昧关系,简直就是“双贱合璧”的经典诠释了。

  【看点五】雅俗共赏乱世情 嬉笑自嘲戏中戏

  有人说,看一个人的境界、肚量如何,要看他是不是敢于、勇于自嘲。而《大魔术师》当中特别设计了一条主线剧情:日本人假借和大军阀合伙开电影公司的名义,试图倾销军火,并插手内政,妄图扶持满清复辟,而军阀雷大牛也一直装傻充愣将计就计,将日本人气了个七窍生烟。而这片中的每一场“拍电影”的戏中戏,都成了导演施展“吐槽与自我吐槽”功夫的黄金时段——从“拍电影嘛,就是要费很多钱的”到“他是说,就算你是投资人,也不能乱改我的剧本”等台词吐槽,到雷大牛枪毙了日本导演后、日方为了不撕破脸强憋出的一句“没事,导演有的是”这类情节吐槽,简直把电影圈内外的那点经典事都拿出来自嘲了一番。而三姨太踊跃充当戏中戏《扶桑恋人》女主角后的每一场戏,都堪称神来之笔,完全将女明星那点臭毛病嘲笑了个遍,囧囧有神之余更是爆笑连场!

  【看点六】客串阵容惊喜多 巨星现身为贺岁

  不光是主演们都是大牌,导演尔冬升的好人缘也引来了一群亮点多多的友情客串阵容。尔冬升的御用演员方中信自然也没放过露了几小脸的机会,演出了一个趋炎附势的老江湖魔术师。另一场军阀开会的戏上,谷德昭、戎祥等人一本正经的做军中大佬也就算了,就连徐克都端坐在其中,客串了一把军阀中的大哥,被众人尊称为“老爷”的景象怎么看怎么都觉得穿越。此前博纳发行的《龙门飞甲》票房节节攀高,也许老爷的这次客串能够把好运传递给《大魔术师》,让票房成绩同样翻出一个花来!此外,更有惊喜明星友情客串,让人惊喜连连。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