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大魔术师》 > 大魔术师 新闻

《大魔术师》:笑点从始至终 精彩层出不穷

2012年01月11日18:5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崔汀
点击查看《大魔术师》专题
点击查看《大魔术师》专题


  尔冬升(在线看影视作品)居然能导演出这样一部精彩绝伦的喜剧,让人意想不到。因为从他1986年执导《癫佬正传》以来,他的大部分作品都是正剧,主题严肃甚至有些黑暗,如《新宿事件》和《旺角黑夜》。即使偶尔执导部喜剧,像《千杯不醉》,也只是轻喜剧,并不像今天这部《大魔术师》一样让人从头笑到尾,丰富的搞笑桥段和出色的演员表演,让《大魔术师》给观众带来了太多的意想不到。

  1、 两王一后,群星登场

  刘青云(在线看影视作品)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都是香港电影金像奖上的影帝和影后,梁朝伟是拿奖拿到手软的人,他不会让自己的星光黯淡角色,他在电影中一登场,一念台词一做动作,就会让观众逐渐忘却这是梁朝伟,会让观众觉得他就是所饰演的人物,本片中一出场,梁朝伟很快就会让观众觉得这位是魔术师张贤,观众会暂时选择性遗忘他是梁朝伟,这或许也是他强大之所在。反之,加入一个明星演多少部电影都不能让观众忘记他是明星,不能让观众入戏,那他就不是一个合格的演员。当然,刘青云也是演技派,演任何角色也会让观众很快有带入感。

  周迅是一位入戏很快很深的人物,拍戏时往往不能很快从角色中抽离,观众会被她的表演所带动,在《大魔术师》中也一样,一个身怀绝技的奇女子,被魔术师和大军阀这两个优秀的男子倾慕,但她并没有急于做出选择,是一个让人渴望得到,又不敢轻易靠近的女子。与两位影帝同台飚戏,周迅的表现是游刃有余,如果不是剧情所限,能够多给周迅些发挥空间,她的风头可能还会盖过两位主角。

  周迅的表演在片中起到一个均衡的作用,因为片中其他角色如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刚、刘青云、林雪、包括梁朝伟,他们的表演负责搞笑多些,而周迅的角色因为身世和所处的环境,所以总是显得比较哀怨,这样就起到了平衡,不会让这部电影被喜剧所充斥,正所谓张弛有度。

  2、 魔术人生,亦真亦假

  如何拍就一部好看的电影?,对于观众而言,首先是要有好的演员,,然后是有炫目的特效,这些从预告片中可以体现,但这些就足以吸引大批的观众。跟着就是一个好的故事是需要观众走进影院去体验,观众普遍认可了,才会口口相传。虽然看似简单,但做起来就很困难很多大片用钱砸出来了场面和明星,但偏偏就是缺乏好的故事基础,第一批观众进影院后,呈现的都是负面口碑,自然会让之后想看的观众望而却步。

  军阀抢走魔术师的恋人,魔术师借着高超的技艺接近军阀, 并伺机夺回所爱。这个情节并不新鲜,在民国的传奇故事中貌似也是屡见不鲜,尔冬升所作的就是给这个故事增加了丰富的喜剧情节,还有出色的特效,以及人物丰富的性格。片中尤为值得一提的就是刘青云饰演的军阀雷大牛,这个人物在片中有负责的性格变化,用他自己的话说,他一天到晚都在装傻。但其实这个人物心里跟明镜一般,孰是孰非完全能分得清楚,他是一个不能一眼看穿的人物,这其实就完胜了很多商业片人物性格单一的缺点,电影人物需要有一个复杂的性格,这样才显得真实。雷大牛给人的第一印象除了凶狠,还有就是狡猾,但似乎还有一点人性,所以就很难猜周迅饰演的柳荫在片中到底会选择哪一位男主人公。

  张贤在台上表演用魔术骗过观众的眼睛,雷大牛用装傻骗过自己的敌人,两人其实都是大魔术师。

  3、 喜剧搞笑,不癫不狂

  导演尔冬升本身以拍正剧著称,他比较关注于现实主义题材,再早之前他做演员的时候,演出也是以大侠的形象闻名,这次能拍出这样一部喜剧,而且还这样精彩,确实让人感到意外。《大魔术师》不是恶搞类型的喜剧,片中的笑点都是通过有趣的台词和搞笑的肢体语言表达出来,梁朝伟的表演是内敛,他演喜剧也不会有太夸张的表情,可能也是以为角色设定的关系,张贤作为魔术师来说,时刻要保持冷静的态度,不过幽默的台词和恰到好处的桥段会弥补这个短板。刘青云饰演的雷大牛是个目不识丁的大老粗,所以这个人物的表演就很放得开,甚至是有些二,但这样也使雷大牛显得可爱。

  吴刚和闫妮的喜剧表演比较卖力,闫妮一开口几乎都有笑点,吴刚饰演的反派足够卑劣阴险,但是他的表演很抓人,他一登场就表示有好戏看来,因为他要对梁朝伟和刘青云使坏,看他和军阀以及魔术师的斗法,也是一件快事。一个常见爱情的故事,因为精致的特效和出众的演员表演,还有种种意想不到的情节,使整部电影不仅能从头笑到尾,也让观众领略到魔术电影的奇妙,这样的杰作,难得一见。

  崔汀(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