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广州剧场地图

独家策划《剧场四城记》:广州剧场完全攻略

2012年01月11日17:5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杨小乱
广州话剧艺术中心
广州话剧艺术中心


  本地话剧基地 广州话剧艺术中心

  广州话剧艺术中心的前身是广州话剧团,在这个剧团的大院内有两个剧场,一个是13号剧院,另一个是U13空间。

  13号剧院是广州话剧艺术中心的主要演出场所,2009年初花重金重新装修,所以里面的硬件设施非常的好。这个400人的小剧场,估计放在全国,也能排的上名次。2008年底,剧团转企成立了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开始了话剧市场化的各种尝试。自2009年末开始,几乎每周在13号剧院都会有话剧演出,其中大部分都是广州话剧艺术中心自己制作的话剧。处了自己团内的演职人员,该团也不断尝试邀请国内其他的知名导演来导戏,比如北京著名导演陈薪伊及李伯男,就曾专门来广州与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合作他们的新戏。可惜由于这个大院地处沙河顶,交通不便利而且难找,所以虽然这里的演出多,但是观众还是有限。

  U13空间原来是个排练厅,后来改建成了一个黑匣子小剧场,只有72个座位。这个不起眼的小剧场在很多人眼里和没用一样,但是在我眼里却觉得特别重要。因为这里在之前的两年里上演了好几场来自其他城市的小剧场话剧,为广州和其他城市的民间戏剧交流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上海的草台班、易剧场、将进场和香港的好戏量都在这里演出过,此外每年年底在这里都会上演广话非职业戏剧表演培训班学员们的结业演出,虽然是非职业的,但是演出的效果绝对不输给职业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