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逆战 > 《逆战》新闻

《逆战》谢霆锋哭戏有内情 周董较劲亲自跳楼

2012年01月11日15:0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余姝
资料图:林超贤
资料图:林超贤

林超贤(左)给周杰伦、谢霆锋说戏
林超贤(左)给周杰伦、谢霆锋说戏

  羊城晚报讯 “我很担心他能不能坚持下来。”导演林超贤昨日现身北京为新片《逆战》做宣传时被问及谢霆锋在片中“戏假情真”的表演是否因为遭逢婚变,他承认谢霆锋将个人情绪带进表演,但“再大的事他都会自己咽下,绝对不会影响工作”。

  谢霆锋

  哭得真

  谢霆锋在片中有两场哭戏,面对“老爸”廖启智的尸体失声痛哭的那场戏让观众动容。回忆拍摄情景,林超贤表示他也被谢霆锋充满爆发力的表演震住了。他透露,谢霆锋拍摄前让他实拍时不要喊停。正式拍摄时,所有人都屏息静气,谢霆锋很快就进入情绪,越哭越厉害,直到那卷胶卷彻底拍完。最后,林超贤只好让所有人退出去,留谢霆锋一个人慢慢平复情绪。

  说起谢霆锋当时的状态,林超贤一脸心疼,“我知道家庭的事对他有影响,我也很担心他的情绪。”尽管拍摄周期很紧张,林超贤还是主动问谢霆锋是否需要休息一段时间,“我担心他演不下去”。但谢霆锋不愿意放假,“霆锋的个性就是这样的,他不会因为自己的事情影响工作,也不肯让别人知道他心里的想法。”林超贤说。

  有报道称谢霆锋亲自上阵拍跳楼戏也是因为受感情困扰,但林超贤并不认同:“不用替身,让演员亲自演是我拍电影一贯的风格。我没有问他要不要找替身,就直接跟他说怎么拍,他也没有提出异议。”

  周杰伦

  打得惨

  虽然身体有病,但硬着头皮也要亲自上阵拍跳楼戏,这就是周杰伦在《逆战》中的真实表现。

  因为担心周杰伦经验不够,林超贤在开拍前问过周杰伦要不要用替身,但周杰伦一脸轻松地回答,“不用吧,霆锋不也是自己跳的吗?”但实拍那天,周杰伦真的怕了,林超贤说:“他站在7层楼的窗户上,两手都在发抖。迟疑了很久,我想他心里肯定在犹豫,到底要不要跳下去。”最后,周杰伦还是一咬牙跳了下去,而且一跳就是四次,最后一次,他和林超贤说,“导演,这是最后一次了,我真的不想再跳了。”周杰伦有遗传性脊椎僵直症,加上没有太多拍打戏的经验,这让他在拍摄《逆战》过程中吃足苦头。林超贤说:“周杰伦和安志杰拍完对打戏,我看见他默默坐在一旁,脸上的表情很痛苦。后来他的助手告诉我,周杰伦腰伤犯了,疼得厉害。”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