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上海剧场地图

独家策划《剧场四城记》:上海剧场完全攻略

2012年01月11日11:1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愤怒的小鸟
上海共舞台 


  上海共舞台

  上海共舞台地处上海市延安东路433号,原在大世界游乐场内,1930年独立经营,初名齐天舞台,专演京剧。是20世纪30年代上海四大京剧舞台之一。1933年更名为荣记共舞台,1954年改名共舞台,有观众席位1207个。解放前该剧场以机关布景和演出长篇连台本戏的海派京剧出名,如“火烧红莲寺”、“宏碧缘”和“太平天国”等,很受一批市民阶层观众的欢迎。解放后长期是黄浦区新华京剧团的演出场地。文化大革命后演出沪剧、越剧等各种戏曲。还充分利用场地,开设录像、舞厅和歌厅等各种文化娱乐活动。

  经过整修,坐落于大世界边上具有近百年历史的共舞台在2011年初重新开门迎客,长期上演结合多媒体、杂技、舞蹈的综合娱乐秀《镜界》。该剧集合各种新巧奇趣的节目表演,不仅局限于传统杂技,融入了水袖、芭蕾、现代舞等多种舞蹈元素,还引入了轮滑、单车等极限运动。此外,演出中还增加了很多娱乐性的观众互动环节,如在场上穿梭的小丑,时而幽默地举着牌子提醒观众观看演出的注意事项,时而又表演起让人惊叹的手技绝活,让观众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演出带来的欢悦气氛。

  演出应用了大量的多媒体技术,覆盖整个背景的LED幕墙、舞台正面可以上下移动的网纱膜,以及舞台边框,都是展现多媒体的平台。特别是舞台上一个可以翻转的LED屏幕,可以利用折射原理,实现舞台上的3D效果,让观众置身于如梦如幻的场景中。 《镜界》在不大的镜框式舞台内安装了一大三小共四台升降机,以及从瑞士进口的飞行器装置,并安装了导轨、蹦床、弹力墙等特殊演出装置,让整个演出不局限于舞台,时而有演员从头顶飞过,时而又不知从何处“冒出来”,将带给观众无限的惊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