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上海剧场地图

独家策划《剧场四城记》:上海剧场完全攻略

2012年01月11日11:1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愤怒的小鸟
东方艺术中心
东方艺术中心


  东方艺术中心

  晚于上海大剧院诞生却成长迅速的东方艺术中心是现如今浦东人气极高的文化地标,它由上海市政府和浦东新区政府投资11亿元兴建,法国著名建筑师保罗•安德鲁设计,总建筑面积近40000平方米。从高处俯瞰,东方艺术中心五个半球体如同五朵花瓣,让整个艺术剧院如同娇艳绽放的蝴蝶兰,婀娜绽开于上海的东南角,和大剧院遥遥相望。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共有三个剧场,分别为演奏厅、音乐厅和歌剧厅。演奏厅被设计为罗马型舞台,共有333个座位。下沉式的设计特别适合观赏钢琴或是小提琴独奏,最大的音乐厅常年举办交响乐演出,共有1953座,而特别为戏剧演出设计的歌剧厅可容纳1015个人,三大演出厅各有分工各司其职。

  自2005年7月1日正式运营至今,东方艺术中心主办了如柏林爱乐乐团等一系列高水平的演出,被入选“上海十大时尚地标”,被誉为“上海最新的高雅艺术发布地”。 早于2006年7月,东方艺术中心就已在全国剧场中率先推出与国际接轨的跨年度演出季。

  东方艺术中心“听交响,到东方”的艺术特色享誉内外,至今为止,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中如柏林爱乐乐团、英国BBC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捷克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等在东艺先后举行了音乐会。2010上海世博会的开幕,由文新集团主办、东艺承办的“庆世博交响月”,在一个多月时间内集中推出12场中外名团集结献演的音乐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