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上海剧场地图

独家策划《剧场四城记》:上海剧场完全攻略

2012年01月11日11:1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愤怒的小鸟

  上海自上世纪初起就以其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包容兼并的文化特质吸引了全国各地顶尖名角前来“打擂”,崛起于舞台的新秀们要在艺界赢得“封号”总也得先在上海滩闯出名头。那时的上海拥有大大小小百余剧场,精彩纷呈的舞台演出时令歌舞让这个活色生香的城市赢得了“东方夜巴黎”的美名。时至今日,上海“文化大码头”的地位依旧不曾动摇,而那些如繁星般点缀在上海版块上或前卫时尚或复古怀旧的剧场,迎来送往地仍是国际级的大师和艺术院团,特色各具定位细分的剧场也成为了快节奏的都市人寻求心灵休憩和艺术享受的青草地。

  【文化地标】两大剧院隔江远眺交相辉映

上海大剧院
上海大剧院


  上海大剧院

  座落于上海市中心人民广场的上海大剧院,由法国夏邦杰建筑设计公司设计,整个建筑宛如音符串织而成的水晶宫殿。上海大剧院以“一流的艺术作品,一流的艺术体验,一流的艺术教育”为剧院宗旨,秉承“国际性、艺术性、创意性”的品牌定位,坚持“名家、名团、名作”的节目特色,致力于实现“中国剧院标杆、城市文化名片、文化创意中心”的发展愿景。

  1998年8月27日正式开幕,截止2011年年底,上海大剧院演出场次累计达到6700场,观众超过1000万人。上海大剧院目前已成为世界级艺术作品的展示平台、国际性艺术活动的交流平台和公益性艺术教育的推广平台。2005年2月,由上海大剧院、上海音乐厅、上海文化广场、上海交响乐团、上海芭蕾舞团、上海歌剧院和上海民族乐团组建了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作为上海城市核心表演艺术集团,组建以来,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遵循艺术规律、市场规则和国际惯例,发挥演艺文化产业链的联动、互动和聚合效应,努力在上海演艺行业发挥引领和骨干作用,综合竞争力连续两年在全国演艺行业排名第一。

  上海大剧院总投资12亿人民币,占地面积2.1公顷,总建筑面积70000平方米,总高度40米,内设大、中、小三个剧场(观众席分别为1800席、600席和300席)。剧院采用世界著名专业公司的顶级音响灯光设备,舞台总面积1700平方米,由主舞台、后舞台和左右侧台组成,拥有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全自动机械舞台。上海大剧院是国内最先建造的符合国际水准的现代化剧院之一,柏林爱乐乐团、费城交响乐团等国际著名乐团都曾在大剧场演出,而《悲惨世界》、《猫》、《狮子王》、《音乐之声》等百老汇音乐剧也曾在此热演;中剧场以小型音乐会和儿童剧演出为主,长期举办“艺术课堂”和“对话大师”等艺术教育活动;小剧场以话剧演出为主,许多人气极高的小剧场话剧都是这里的常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