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佟大为《鲁豫有约》十年历练 张艺谋赞专注努力

2012年01月11日09:58
来源:搜狐娱乐
佟大为(资料图)
佟大为(资料图)

佟大为(资料图)
佟大为(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连日来,随着《金陵十三钗》在全国热映,佟大为因李教官这一“最男人”的角色深受观众好评,其积攒十年的人气随之大爆发。日前,他再次登上《鲁豫有约》的舞台,透露自己红且一直红的秘诀在于对角色的诸多付出,而导演张艺谋则力赞他为“一个好演员”,称其表演时足够“认真、专注与努力”。十年前,与佟大为一同出演《玉观音》的女演员孙俪成为该节目的神秘连线嘉宾,她对大为在《十三钗》里的表现赞不绝口,称因为感动得哭了两个小时,而开玩笑地感叹:“完了,月子白坐了。”佟大为现场展现180度回转出枪的绝活,让在场粉丝惊呼不已。

  佟大为透露十年红且一直红的秘诀

  佟大为的努力勤奋在业界一直有口皆碑,因此,他在过去的十年里成功演绎了五十多个形形色色的角色,他们或青春或叛逆,或张扬或成熟,但无一例外都能打动我们。佟大为在其第二个十年开始之际,迎来了《金陵十三钗》中的“李教官”一角,由昔日的阳光少年转变为今日的银幕硬汉,他带给大家惊喜与感动。

  有评价称佟大为自出道就“风华正茂”,而出道十年来能红且一直红,实属难得,而佟大为则透露自己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他拿李教官这个角色来举例,他说:“我接受了魔鬼三式的训练,首先是减肥,在很短的时间内瘦了近15斤,其次是采访老兵和看相关材料,不仅得看那个时代大量的人物传记,还得看他们写的其他的书,以便我找到那个时代的军人的特点,最后我还到特种部队接受了艰苦的训练。那段时间,我就像李教官附体一样,感受他,想象他,最后才成为了他。”

  他用一个小例子描述在特种部队接受训练时自己的付出,他说:“当时带我训练的教官是一个八几年的老兵,他曾经用过这种类似的长步枪。在偶然的一个训练间隙,教官展示过一次这个快速出枪的方式,我看到后,觉得不仅动作很帅,而且很实用,没准在戏力能用上这个角色,就强烈要求教官教我这个动作。”但实际上,后来在电影里有很多“绝活”他都没能展示,但他仍觉得付出很值得。

  虽然佟大为在节目录制时身穿休闲西装,但仍在主持人鲁豫与现场观众粉丝的要求下展示了这个动作。他就像一个突然获悉身后有敌情的军人,快速180度大回转出枪面对背后的敌人,他几乎在1秒钟的时间内完成了那个动作,观众们都惊呼“实在太快了”,而佟大为则表示:“快是关键”。

  张艺谋力赞佟大为“认真、专注、努力”

  十年磨一剑,首次牵手张艺谋绽放大银幕,佟大为收获了来自观众的肯定与赞扬。张艺谋导演在接受《鲁豫有约》的采访时表示:“我们这个电影是个群戏,在电影的长度上,玉墨可能有20多分钟的戏,佟大为可能有10分钟的戏,但就是为了这10分钟,他付出了长期的努力。”

  张艺谋谈及佟大为为精准展现中国军人的“身怀绝技、有情有义、英勇杀敌、宁死不屈”所做的准备时,称其在体能、姿态、技术上都很严格地要求自己,他不仅能够放开摸爬滚打,还得在步兵、单兵作战的战术动作上要非常娴熟。张艺谋称:“训练很枯燥,很多练习也许用得上,也许用不上,演员如果没有坚强的信心,是坚持不下来的,很容易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产生倦怠情绪。但大为不是,我看他就是一直坚持,一直坚持,不知道能不能用,导演没有讲过,剧本中也是寥寥数语,就一直坚持,受伤了也不在乎,这个精神很可贵。”他用一句话表示力赞佟大为的付出:“一个好的演员,这是没有想,不想其他东西,就是认真、专注、努力”。

  孙俪现场来电 忆合作述友情称被李教官感动

  十年历练,不仅让佟大为成长为大明星,还让他收获友谊。十年前,佟大为与孙俪合作一部《玉观音》,让他红遍大江南北。十年后,他与孙俪仍保持很好的朋友关系。刚刚生完孩子、正在做月子的孙俪被节目组邀请为神秘连线嘉宾,她对大为在《十三钗》里的表现赞不绝口,称因为感动得哭了两个小时,而开玩笑地感叹:“完了,月子白坐了。”佟大为则很关心孙俪的身体,还劝慰其正在做月子的女人情绪不宜太过激动。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