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五彩传说——交响音诗2012 > 五彩传说2012新闻速递

指挥家余隆热情推荐 2012年新春值得期待的演出

2012年01月10日14:53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爱乐交响乐团与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结缘始于2009年。爱乐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余隆称,自己有蒙古族血统,所以从第一刻听到草原孩子们的天籁之声,就爱不释手。一个偶然的机会,余隆观摩了以五彩孩子音乐命运为主题的纪录电影《童年唱的那支歌》,深深地为草原孩子独特的音乐气象和心灵歌唱而感动,决心为孩子们做点什么。

  于是,余隆亲自挑选了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演出的六首不同风格的草原童谣,邀请爱乐驻团著名作曲家邹野改编,把这些曲目带到了2010年中央电视台的新年音乐会,一炮而红,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欢迎。

  2010年8月恰逢中国爱乐成立十周年,余隆又带领着一百余位演奏家来到五彩孩子们的家乡呼伦贝尔,与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举行了三场纪念音乐会。其中一场是在莫尔根河畔的大草原上演出,现场的观众是孩子们的家长及草原上的农牧民。余隆及中国爱乐对草原孩子和草原童谣的关爱与支持,使他获得了“2010年中国年度文化人物暨文化促进奖”。

  中国爱乐的演奏家们从呼伦贝尔义务演出归来,又马不停蹄地进入录音棚,为孩子们公益录制了“家园——中国爱乐与五彩传说”音乐CD。CD由保利星数据光盘有限公司出版,发行海内外,成为2010年中国音乐出版物中的著名品牌,并被选作中国外交部的国际礼品。

  余隆说,“是孩子们让我和乐团感动、流泪!衷心感谢纯洁的孩子;衷心感谢纯洁的歌声!”

  一年多来,由余隆担任艺术总监的中国爱乐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都多次与五彩的孩子们合作演出。2012年1月,余隆将指挥纽约爱乐交响乐团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演出中国新春音乐会,届时他将带着五彩呼伦贝尔的孩子们唱响大洋彼岸的舞台。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