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传奇之王》一部超级震撼人心的电视剧佳作

2012年01月10日14:16
来源:搜狐娱乐
林天龙与梅子本是幸福美满的一对
林天龙与梅子本是幸福美满的一对

林天龙化身楚先生
林天龙化身楚先生

唐正与顾夫人身陷牢狱
唐正与顾夫人身陷牢狱

  搜狐娱乐讯 三十九集的连续剧,不像时下屏幕上的电视剧一样考验你的耐性,你完全不会想到时间,只恨每集时间太短暂了,你绝对会佩服编剧熊原和导演柳云龙的才华,编织出这么一个精彩绝伦不落俗套的复仇故事,其构思之绝妙制作之精美立意之深刻,秒杀所有韩剧日剧,较之美剧毫不落下风。

  一、他的复仇完全不等同于《惩罚者》里面的美式现代暴力美学的范畴,他以一种合法的手段达到报复仇人的目的。

  以民国年间水手林天龙个人经历来叙述,从幸福生活跌落死牢,心灰意冷,到越狱成功,最后化身神秘贵族楚先生,先对恩人回报,然后再以极其漫长的过程耐心复仇的故事。他的复仇对像是上海滩的检察官,上海警备区旅长,大金融商,他利用他的财富成功进入了十里洋场的贵族上层,并利用财富的力量与人们的各种弱点成功的达到一个又一个复仇的目的,把那些贵族上层的黑暗的一层剥离出来展现在世人面前。

  片中的场景绝对震撼,惊心动魄的海上风暴,中西合璧的青岛建筑,宏伟的外滩呵跑狗场,华丽的剧院,鲜艳的服饰,上个世纪二十年代的中国最奢华的地方都很好的溶入到该剧之中,如果你是建筑家你会在片子发现很多典型古希腊建筑代表元素,如爱奥尼亚柱式,如果你是一个美术工作者你完全可以看到二十年代那种民国女性古典美与中西服饰带来的整体美感。如果你是一个历史学家,你会从中看到民国前期的政治体制结构,也会感慨当时腐败落后的司法体系片子值得称道的是整体色调的使用,不是很鲜艳但给人一种有那么一点沉旧感,就是这种沉旧感更符合现代观众对民国的印象。

  二、作孽者付出了代价得到了报应,蒙冤者报了仇洗了恨追求到了幸福。蒙冤者是忠诚的一方,善良的一方。作孽者是所谓的自视的“高人一等”者,因不能忍受卑微的“朋友”强于自己而加以陷害。

  《肖申克的救赎》中,Andy用耐心地等待终于成功越狱,可是对他而言,监狱生活中还有偶尔可以播放的音乐,还有他熟悉的数字和职业,还有朋友的交谈,而林天龙,可怜的林天龙拥有些什么?黑暗,无尽的黑暗,让若干年后的他拥有一双能够在黑暗中洞悉一切的眼睛。孤独,一个畅游在大海习惯于漂泊的人却被锁在一个海中小岛,莫大的讽刺!还好,让他遇见了老疯子,一个睿智的老者,他开始有了希望,一个渴望交谈的希望。随后复仇的种子萌生,一生一切都只为了这个复仇的希望,为了这个希望他进入了漫长的等待,这是怎样的一种坚韧和忍耐才能够做到的!

  等待,永远都是一段漫长的征程,等待者总是会觉得时间过的太慢而慢慢耗尽热情,就这样错过了一片风景,一段缘份,一个爱人。如果老疯子出现的再晚一些林天龙是不是就会在绝食中离开人世呢,因为那时他没有希望,没有希望见到父亲,没有希望见到爱人,没有希望见到沉冤得雪的一天,只有拥有希望的等待才会让它长久。

  然而当希望太渺茫时,我们又太脆弱,早早地放弃了等待,所以我们仍在那间心灵的牢狱中无法逃离,只是现在这样卑微的活着,让希望在空气中漂浮。

  坚毅、忍耐、执著、冷静、从容,所有的这些都是林天龙在等待中的品质,而我也相信,这些正是普通人所欠缺的,我们只是在放弃希望的时候,轻轻拥抱了一下阿Q先生,说上一句,这就是生活!再踏上一段新的征程。

  三、曾听过一个对话,你知道这个世界上你唯一无法战胜的是什么么? 自己?不是,虽然自己是难以战胜的,但人群中总会有些天才出现的。人类真正无法战胜的就是时间。

  是的,时间。这是我们唯一无法控制的。美人迟暮,英雄白头,这是多么无可奈何的悲哀。法院外的平阿四沙哑的声音叙述的是人间不尽的哀怨情仇。人生若真能如初见,纳兰容若又何苦怜惜秋扇悲西风。纵使两心如金钿坚,年少早已抛人去。君不见,自古美人如名将,人间不许见白头。有谁的爱情能有《霍乱时期的爱情》般传奇,戏剧性的分开,坚毅的等待,期间夹杂着男主角的无数次偷情(等得无聊,呵呵),待垂老之时,女方丈夫死去才重新在一起。但岁月不会停留在原地,流逝了就是流逝了,最美丽的时候不在一起,最好的记忆没有分享,拿回来的已经不是原来的了,无论感情还是身体。衣裳尽去后露出瘦骨嶙峋的躯体,震撼的何止是男主人公。少女的丰腴已荡然无存,当年的一场赌气押下去的是一生的光阴。

  我行走在路上,每段风景只有一次机会看到,风过了就过了,下一阵风带回来的气息已经不同,重头再来已不是原先的桃花面,重圆后的破镜始终带着当时的泪痕。有谁知道明天风会往那边吹,有谁想到公交车上也会有火药桶。既然我不能两次都踏入同一条河流,只有珍惜第一次走过的机会,象一去不会回头般立意成就,象明天就是世界末日般决心努力。命里八尺,走遍天下,难求一丈。如果真的落在我头上,就果断放弃,不再去想,不再去挽回。因为我失去的,永远也拿不回来了。拿回来的也不是原来的东西了。

  四、“其实人类的悲欢离合,恩怨情仇,都包含在两个词汇里面,那就是:感恩和宽恕”

  这也许就是本剧想表达对人生幸福的理解与定义,同时也是对人生的解读。 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电视剧,只有看了的人才会理解其中的含义。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