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日本票房:《碟中碟4》独孤求败 瑛太新片遇冷

2012年01月10日11:4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xxhhcc

  日本周末票房榜:2011年12月31日-2012年1月1日

排名

片名

发行

周票房

(亿日元)

总票房

(亿日元)

上映日期

上映周

1

碟中碟4

派拉蒙

3.3

28.1

12月16日

3

2

妖怪岛的纳吉

东宝

1.00

7.6

12月17日

3

3

山本五十六

东映

0.9

5.7

12月23日

2

4

剧场版怪物君

东宝

0.8

25.6

11月26日

6

5

铁甲钢拳

迪斯尼

0.67

10.7

12月9日

4

6

剧场版闪电十一人 GO

东宝

0.648

6.3

12月23日

2

7

假面超人2011冬

东映

0.647

11.5

12月10日

4

8

新年前夜

华纳

0.644

3.89

12月23日

2

9

剧场版轻音

松竹

0.53

13.2

12月3日

5

10

野性之七人

华纳

0.44

3.3

12月21日

2

  搜狐娱乐讯 (xxhhcc/文)2011年注定是日本电影界灰暗的一年,全年总票房创10年来的新低。本土电影更是没有一部突破50亿日元大关。虽然可以说今年整个日本都或多或少的受到了3.11日本大地震的影响,但是电影市场的低迷则不能把责任归咎到地震上,多年来隐藏在日本电影界深处的缺陷在今年终于大爆发。看来之后的日本电影界和整个日本国一样,要恢复元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碟中碟4》有望成为2011年第一部在日本票房破50亿的大片
《碟中碟4》有望成为2011年第一部在日本票房破50亿的大片

  言归正传,2012年日本电影的新年档也失去了历年来群雄争霸的场面,变成了阿汤哥一人的独角戏。其实,公映三周票房28亿的结果,对于阿汤哥而言也并不是什么太出色的成绩,但是放在今年的新年档里,真的可以说是独孤求败了。鉴于1月份要到21日《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64》公映后才会掀起新的票房风波。所以,《碟中碟4》最终很有可能突破50亿票房大关,这也算是为整个2012年开一个好头吧。

  《妖怪岛的纳吉》原本并不被业界人士所看好,但是截至1月1日的票房它却排到了票房榜的第二,这着实令人吃惊。当然这个第二还是存在着不少水分的,毕竟其票房成绩只有1亿多一点,只是相较于其他影片而言略胜一筹而已。不过,不可否认在3D动画向来不吃香的日本,《妖怪岛的纳吉》能取得这个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了。这多亏了导演山崎贵的CG制作。本片在日本的口碑非常高,YAHOO平均得分超过了4.5(满分5分),大多数观众都对其赞不绝口。预计最终票房能够突破12亿日元。此外,本片12月29日在韩国大规模公映,票房成绩也非常不错,相信山崎贵出色的电影品质会受到更多海外观众的青睐。

 

《山本五十六》在日本的口碑两极分化严重
《山本五十六》在日本的口碑两极分化严重

  东映原本期待《山本五十六》能够重现《男人们的大和号》时的奇迹,但是事与愿违,《山本五十六》的票房成绩非常平淡,就其题材而言,这样的票房成绩并不意外,毕竟《男人们的大和号》是非典型案例,不可能一直出现这样的奇迹。《山本五十六》的最终成绩或许能够冲击一下15亿票房,毕竟老一辈的观众还是很关注此片的。此外,本片的口碑在日本出现了两极分化的情形。很多观众对于役所广司的表演称赞有加,也有些观众表示故事内容并非历史真相。虽然存在着不少争议,但是本片对于山本五十六的描写不同于之前三船敏郎版的《山本五十六》,观众们可以从多角度了解这位日本军神的人生故事。对于喜欢二战的朋友而言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剧场版闪电十一人 GO》如人所预料的那样票房出现滑铁卢。去年的票房惊艳是不是昙花一现现在还不好说。但是,新作《闪电十一人GO》无论是TV版还是游戏相较于前作而言,其影响力都大幅缩水。年末的电影票房自然也就不会有什么好成绩了。去年年底《剧场版 闪电十一人》的火爆场景让东宝觉得,《闪电十一人》可以成为一部新的剧场版系列作品,但是今年的当头一棒着实让他们胸闷不已。预计《剧场版闪电十一人 GO》最终票房会在10亿左右徘徊。与去年的17亿相比,的确少了不少。

 

《野性之七人》成为华纳投资日本电影的最新败笔
《野性之七人》成为华纳投资日本电影的最新败笔

  华纳投资的日本电影大都数都不被日本媒体看好,即使今年6月份的《天堂之吻》取得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成绩,这部年末的贺岁大作《野性之七人》依旧被众多媒体看低。果不其然,本片票房公映12天近报收3亿多日元,这对于一部大规模公映的商业影片而言,无疑是非常失败的。此类枪战电影原本就没有什么太多的看点,要玩技术,就凭日本人的投资资金不可能排除好莱坞式那行云流水般的华丽场景,再加上日本电影自身的拖沓老毛病,本片实在没有什么高收的可能性,预计最终票房在7-8亿左右,只可惜一批好演员们。

  每逢年末或者情人节前夕,好莱坞都会有明星扎堆的爱情故事公映。今年的《新年前夜》也不例外。只是日本人对其的反应却十分冷淡,和《野性之七人》一样,本片的票房成绩也非常惨淡。这不是明星们的问题,而是这样的模式已经玩了太多次,即使是第一次的时候,日本电影界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何况这第N次呢,预计最终票房在6亿左右草草收场。

  新年前夕,学生们大多也进入了短暂的寒假,虽然忙着考试的学生不少,但是孩童向的电影票房还是不错的。除了之前提到的《妖怪岛的纳吉》和《剧场版闪电十一人 GO》之外,原本已经到了公映尾声阶段的《剧场版怪物君》再次爆发出了不小的票房,截至1月1日,《怪物君》已经突破了25亿票房,在票房榜上仍然位居第四位,预计最终票房能够突破30亿大关,这也让东宝和日本电视台或多或少找到了些许安慰吧。《假面超人》则一如既往的按照以前的票房走势进行着,预计最终票房还是会像之前一样定格在15亿左右。而原本并不被看好长卖的《剧场版轻音少女》则展现出了其惊人的后劲。票房已经突破13亿的同时,周末票房依旧能够达到5000万日元以上,松竹真的可以放声大笑了,对于一部深夜动画的剧场版而言,能有这样的成绩的确值得称道,预计《剧场版轻音少女》最终能够突破16亿票房大关。

  此外,口碑不错的《铁甲钢拳》在众多电影的包围下终于突破了10亿票房大关,值得庆贺。而那部超大制作的《源氏物语》居然已经被挤出榜单了,真的让人无话可说。

  本周作为2012年新片公映的第一周,和往年一样没有什么大制作电影公映,公映的新片也不会给票房榜单带来太大的冲击。预计14日那周开始,随着东宝1月份3大作品《机器人大爷》,《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64》,《麒麟之翼》的陆续公映,日本本土电影势必会挽回新年档的颓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