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温州一家人》 > 《温州一家人》新闻

《创业年代》收尾 李立群大起大落不走寻常路

2012年01月10日11:38
来源:搜狐娱乐
《创业年代》李立群演绎大起大落
《创业年代》李立群演绎大起大落

李立群扶棺材上阵豪赌人生
李立群扶棺材上阵豪赌人生

  搜狐娱乐讯 大型电视连续剧《创业年代》已经于上月底将国内戏份全部杀青,国外组在法国的拍摄进度也接近尾声,将于一月中旬迎来全组杀青。作为国内第一部全方位聚焦温州商人群体奋斗历史的剧作,《创业年代》以著名演员李立群所饰演的周万顺及其家人在商业浪潮中的大起大落,呈现出一个现实而不乏残酷的商场与坚忍不拔的中国商人群像,不同于以往浮夸的商业剧,而颇具写实的史诗气质。

  各行各业摸爬滚打数十年

  李立群在《创业年代》中所饰演的周万顺是典型的“高满堂”式人物,与编剧高满堂在过往作品中所塑造的许多主人公所共通的是,这也是一个有着灵活头脑、执拗脾气、坚定目标的底层小人物,却在敢想敢干、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个性里,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中,成就了自己的大事业。李立群饰演的周万顺在《创业年代》里不仅耍过木偶戏,和同乡一起上街叫卖过鞋,也做过灯具生意,创办过自己的皮鞋厂,更从扎根半生的温州跑到陕北架井探石油。他的敢想敢干恰恰在于不满足于暂时的顺境,而不断开拓梦想中的大事业,也因此系数经历改革初期的“打击经济犯罪”与“武林门大火”等历史事件,事业上的大起大落令人感叹。

  抬棺材上阵豪赌人生起落

  对于多年来在诸多电视剧作品中都为观众带来过目不忘角色形象的台湾演员李立群而言,周万顺的角色既与他的戏路十分契合,又有着诸多陌生的挑战。这个角色的一大特色就是敢于“豪赌”人生,在创业之初,敢于卖掉祖屋和全部家当,将年幼的女儿送到远隔万里的意大利,而自己带着妻儿徒步上路到温州谋生。剧中每当他发现一条新的创业路,就会不惜赌上此前所赚取的一切来开拓新道路;也正是这些可以称得上“率性妄为”的性格特色,为这个角色添加了与众不同的注脚。而最为精彩的一幕“豪赌”莫过于在陕北开石油时期,由于倾尽所有甚至负债所架起的两口油井先后宣告出油失败,面对步步紧逼的追债者,李立群竟然抬着棺材上阵,以必死的决心向欠债者承诺势必会还清所有债务。这一绝无仅有的“生死状”令追债者不得不佩服他的决心,做出让步。李立群的独特演绎方式也令这个角色增添了许多不同的个人气质,注定会成为新的一年荧屏上备受关注与期待的另类人物形象。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