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同为民族壮魂 《十三钗》阴柔《光荣大地》刚烈

2012年01月10日11:02
来源:搜狐娱乐
霸气血性的水二爷
霸气血性的水二爷

草儿秀—张定涵饰
草儿秀—张定涵饰

热血青年仇家远
热血青年仇家远

木讷忠厚的拾粮
木讷忠厚的拾粮

  搜狐娱乐讯 在广电总局 “限广令”袭来,2012年各大卫视都纷纷受到冲击的情况下,北京卫视和央视4套则早早地确定下战争传奇浪漫大剧《光荣大地》作为开年大戏,将于明年元旦正式播出。

  这两大卫视不约而同地选择《光荣大地》这部戏作为2012年打头阵的重头戏,无疑都看重的是该剧超强的阵容、凝重的主题和传奇的故事性。北京卫视和央视1套不约而同地以这样一部剧情精彩、气势恢宏的大戏来对抗开年收视压力,眼光则不可谓不独到。

  《光荣大地》的编剧和导演由曾执导过《爱在苍茫大地》、《师傅》等热播剧的著名导演齐星一手担任,其雄性大气、传奇浪漫的编剧和执导功力早已获得了各方的认可。在演员方面,则汇集了巍子、姚笛、崔林、刘佩琦、杜源、赵春羊、彭心宜、白恩、王奎荣、吕行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他们的精湛表演定能虏获各个年龄层的观众。

  一部电视剧的成功除了要在阵容上足够强大,最重要的则是在剧情上的精益求精。《光荣大地》讲述了一段颇为传奇的故事。霸道血性的“水二爷”勇闯青风峡,建立起一片产业;抗战爆发后,国民党租下青风峡,种植起珍贵药材,致使“水家大院”成为兵家必争之地。而“水二爷”则率领家族老少,与日本侵略者、国民党反动派和土匪等各派势力誓死抗争,上演了一场可歌可泣的历史悲歌。

  剧中的每个角色,都代表了一个特殊的群体,成功地为战争年代中誓死保卫家园的英雄们建立了群像。值得注意的是,与同样是表现战争年代民族情怀的电影《金陵十三钗》相比,《光荣大地》这部剧走了一条反差颇大的路线。前者更加唯美阴柔,后者则充满了直接和刚烈的气质。霸道血性、有情有义是《光荣大地》的关键词。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