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买房夫妻》陶虹变买房控 体验单身空巢生活

2012年01月10日10:25
来源:搜狐娱乐
陶虹买房成痴
陶虹买房成痴

陶虹被逼成“买房控”
陶虹被逼成“买房控”

陶虹饰演文红旗
陶虹饰演文红旗


  搜狐娱乐讯 说到“空巢”,人们首先想到老年人孤苦无依的生活,正在京郊热拍的百姓婚房剧《买房夫妻》中,陶虹却着实提前体验了一把“空巢”生活,不过她的“空巢”却带着中年单身贵族“有房无情”的寂寥之感。《买房夫妻》由北广传媒出品,影帝影后王千源、陶虹领衔,以一对夫妻二十多年的买房生活折射出国人的婚姻、家庭、幸福观。

  单身贵族, 提前空巢?

  “空巢”,顾名思义是“空寂的巢穴”,现在多引申为子女离开后,家庭的空虚、寂寞的状态。空巢家庭即是指无子女共处,只剩下老年人独自生活的家庭。然“空巢”似乎并非老年人独有,《买房夫妻》中,陶虹饰演的文红旗人到中年也提前过上了空巢生活。制片人刘国华称,空巢是“家”概念扭曲发展的一个时代产物,并不应特指空巢老人,人只要处在一种“有巢无人”的心灵寂寥状态,都可谓之空巢。

  中国人的传统家庭观念中,有自己的房子才算拥有一个家,要不就是漂泊无根。买房子也成为家的必需品,成家就得有房子,《买房夫妻》中陶虹就变成了“房奴”,为房子透支了一生。她饰演的文红旗是一名医学女硕士,聪明能干、独立自强,本来秉着高级知识分子的清高而不屑为房所累,却屡屡遭遇无房之痛,最终痛定思痛,下海经商加入买房大队。然而文红旗对房子的需求却进入了偏执状态,从被迫买房到主动“控房”,文红旗的婚姻、家庭也最终破裂。与风雨同舟一路走来的丈夫离了婚,孩子也跟了丈夫,文红旗一人独守偌大的空房,灵魂空虚、有话无处说不也正是另一种“空巢”。

  买房子,空房子?

  制片人刘国华说:“把房子作为人生最高的追求目标,本来就有点喧宾夺主。我们收入高了,房子多了,幸福指数却下降了,这是人类的悲哀。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话‘我们穷得就剩下钱了’,这并不是玩笑话,是赤裸裸的现实,《买房夫妻》正反映了这种现实的演变过程,当文红旗最后一个人住在空荡荡的房子里,无爱人无儿女,‘穷得只剩下房子’这句话也许是最残酷的写照。”

  对于剧中角色,陶虹也深有感触:“我们决不能把自己卖给房子、卖给工作,人一生除了工作还有家人、朋友,情感需求是最不可或缺的,买了房子却发现身边的人都走了,这是一种本末倒置的行为。拍《买房夫妻》给了我很多前所未有的触动,我本身就是个爱家的人,希望《买房夫妻》能给正在与房子打交道的朋友一个警醒,千万别提前住进了‘空房子’里。”(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