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新闻

第84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革新赛制 以防佳作漏网

2012年01月10日09:50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今日曝出第84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的评选新赛制。在这个新出台的评选规定下,以往总是因重视度不高或是投票者范围过窄,而引起的佳作被遗漏的现象将被一定程度的遏制。这些规定,是在美国著名纪录片导演、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得主迈克尔-摩尔(代表作有《华氏911》《医疗内部》等)的倡导和推动下,由学院进行仔细考量后而做出的,最大的改变是——所有学院成员的任务将加上一条:他们必须像为最佳影片投票那样,为最佳纪录片投上一票,即该奖由“局部”变成了“整体”。

  最新改革的评选办法包括以下几条:其一,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全体成员,都具备最佳纪录片的投票资格。在以往的年份中,该奖只能由纪录片分支机构的160个成员进行投票。并且,为了落实纪录片的推广放映,现在学院成员都可以参加纪录片的观摩,而不是像以前那样由独立出来的评委会,集中观看纪录片再投票。其二,纪录片的“公开放映”程度有了明确标准——必须在纽约或洛杉矶的电影院,进行超过一周或一周以上的商业放映,并必须被《纽约时报》或《洛杉矶时报》写过影评,才有资格参加奖项的评选。这个规定的出台理由是:这两家主流媒体都曾承诺,会给上映一周的影片写评论,这就杜绝了那些指望靠走后门而采取“针对性”点映的纪录片作品。当然,假如有上映一周的电影因特殊原因未被两大媒体着墨,学院也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三是纪录片放映活动每季度要保持约15部,以防止评选者每年年底临时抱佛脚地集中看片。四是该奖的初选名单和提名名单,将由纪录片分支成员投票决定,提名公布后,所有学院成员都可以投票选出最佳纪录片。

  第84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的评选整改措施出台后,彻底改变了5%的人决定小金人去向的问题,同时也避免了大量的漏网之鱼,选片范围势必更加广泛。本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将在本月24日揭晓,颁奖典礼将在2月26日举行。

  文/耷子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王卓)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