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光荣大地》卫视热播 吕行赵春羊玩转小幽默

2012年01月09日16:47
来源:搜狐娱乐
《光荣大地》吕行剧照
《光荣大地》吕行剧照

《光荣大地》吕行剧照
《光荣大地》吕行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巍子、姚迪、吕行、赵春阳联袂主演的历史传奇人物大戏《光荣大地》以其大开大合的人物性格和气势恢宏的故事构架在诸多开年大戏中略胜一筹。播出一周以来收视率在省级卫视同时段中名列前茅。

  曾在《永不消逝的电波》《师傅》中有着出色表现的吕行,此次在剧中出演水家长工,栓伍子。与巍子饰演的霸气外露的水二爷,姚迪饰演的敢爱敢恨的水英英比起来,这个长工显得有点“憋屈”,尽管如此,吕行与大人物和小角色中伸缩自如,驾驭灵活,将长工栓伍子的机灵圆滑,贪小便宜,耍小聪明,欺下怕上的小人物性格表演的恰到好处。

  吕行“憨”的可爱,玩转经典台词

  在这部戏中,吕行身着青灰长袍,弓着腰,小心谨慎的伺候的巍子饰演的水二爷,对水二爷的忠心那是没得说,可是背后,胆小的栓伍子又想在人前炫耀自己,“忽悠”的本事自然了得。其中一些有意思的台词,已经风靡网络,被粉丝们追捧。比如栓伍子刚当上管家为了收买人心对狗狗说:“在每个碗里放一块肉,一定要放均匀了,不能让张三的觉得李四的大,李四的觉得王五的肥”。总是跟拾粮说: “水家大院,三小姐横,狗狗精,没一个值得要的,懂么你,吴嫂还是个哑巴”;那句对狗狗说的话,成为时下男人求爱的至理名言“你得找个厚道人家,像哥哥这样的”。

  赵春羊土匪“诗人”有才情

  在《光荣大地》剧中赵春羊饰演的冯传五原是一名土匪,后被杜源饰演的国民党军官曾子航招安,变身“正牌土匪”。剧中冯传五的一大特点就是爱吟诗,他最擅长的就是“三句半”。片中最著名的一句就是“太阳毒,五爷秃,五爷比太阳更毒”这种既不合辙,也不押韵的诗凸显出“土匪诗圣”的特点。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