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非洲脚印 > 《非洲脚印》新闻速递

《非洲脚印》上海演出反响热烈 赢得40多次掌声

2012年01月09日14:55
来源:搜狐娱乐
 

 
 

 



  南非国宝歌舞史诗《非洲脚印》昨晚上海大剧院上演,这部曾于去年访问世博会的演出让上海观众倍感亲切,演员们两个多小时热力四射的表演,引来40多次热烈掌声,而长达10分钟的谢幕,也让该团成为继《妈妈咪呀!》后,今年上海大剧院最受欢迎的演出。

  据悉,作为中国巡演最后一站,也是该剧全球巡演的第4000场,《非洲脚印》将于本周五在北展剧场上演,目前8场演出门票已经销售超过8成,成为今年北京小年最受欢迎的演出。

  40多次掌声 非洲版《大河之舞》不负重望

  1月7日晚,《非洲脚印》演员首登上海大剧院舞台,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出,演员和观众之间的默契让编舞黛比倍受鼓舞:“上海观众的欣赏水平和专业态度让我们非常感动,每个演员都达到了最佳的表现状态,我们必须以最精彩的演出回报他们 ”,黛比表示,工作人员统计的40多次掌声超出了她的意料,这是《非洲脚印》中国巡演获得掌声最多的一次,“我们很期待得到上海和北京观众的认可,现在我想我们已经成功了一半”。

  当晚,《非洲脚印》28名汗血舞者的绚丽舞步给中国观众带来了热血沸腾的现场震撼。整部剧节奏鲜明、妙趣横生,再现了从非洲远古先人狩猎种地、钻木取火的劳动生活场面,到现代非洲人举办南非世界杯等精神风貌,凸现了非洲人性格豪爽、热情奔放的民族性格,安比拉琴、街舞、踢踏舞、足球舞等带有非洲文化印记的表演形式巧妙串联,又融为和谐整体。

  10分钟谢幕 观众一起跳起来

  当晚,《非洲脚印》每一支舞蹈都引来观众的掌声和尖叫:耳目一新的《神棍舞》中,配合着光影、嘶吼,演员以地板为鼓,打击出动人心魄的节奏。《索菲亚城踢踏》中, 10名爱尔兰踢踏舞者与10名美式踢踏舞者对抗舞技,足足10分钟的踢踏群舞堪称世界踢踏舞的天堂。而将足球与潘祖拉舞相结合编排的一支《足球潘祖拉》,色彩死斑斓的舞服,一秒一换的舞步,五分钟1500次的摇摆,令人眼花缭乱。

  而一段以光影营造气氛的《监狱里的双人舞》两名健硕的舞者迅速地走跑跳,充满力量感动舞姿塑造出各种高难度人体造型,极大考验了演员们的力量和平衡感。全场观众不约而同站起,屏住呼吸观看演出,最后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最后返场谢幕部分,歌舞《祖鲁菲达》 唱诗班一样圣洁的合唱旋律,绚丽的服装色彩、欢乐的舞蹈节奏令人热血沸腾。 全体观众随着欢乐的鼓点跳起来,给予了演员长达10分钟的热烈掌声,许多观众还在剧院等候,希望和演员合影留念。

  途中载歌载舞 28名舞者余兴未尽

  据上海大剧院工作人员介绍,当晚上座率达到9成以上。这也是自中文版《妈妈咪呀》以来,大剧院最受欢迎的一部演出了。而28名汗血舞者也受到观众感染,不仅演出后主动和观众合影,在返回酒店的大巴上,还一起载歌载舞唱起了《你来自哪里,将去何方》等《非洲脚印》的经典唱段。编舞黛比表示,演员们高兴坏了,这是他们在中国度过的最美好的夜晚,大家对下一站北京演出充满了信心。

时间:2012年1月13日至18日19:30            地点:北展剧场

票价:1280、880、680、480、380、280、180元 订票电话: 400-810-1887 Video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