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屋里的大象》做客演艺群英会 主创齐亮相

2012年01月09日14:47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近日,音乐喜剧《屋里的大象》的主创毛尔南导演,编剧杨浥堃和演员王舵,一起来到FM87.6北京文艺广播,做客由美女主播朱红主持的“演艺群英会”。为今年跨年之际将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为观众呈现的新一轮演出做宣传。

  此次去电台录制节目,刚见面主持人朱红就夸赞导演毛尔南形象帅气不像导演像演员,其实,导演毛尔南确实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硕士,专业演员出身的他在导演过程中,对演员的走位、体验都驾轻就熟。现就职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他曾指导过的作品有《慢的艺术》《杀?闪?逃》等,在创作实践中已经组建了相对稳定的创作团队。

  编剧杨浥堃和陈予婧都是中戏戏剧文学系在读的研究生,在之前的创作中,两位编剧和导演之间已经形成了很好的默契,私下也是很好的朋友,经常探讨艺术上和生活中的感悟。此次《屋里的大象》就是几位主创有感于各种新闻事件,收集了大量真实的当下的新闻文献,经过反复探讨艺术加工搬上舞台。每天在我们周围发生真实发生的事件甚至比创作者挖空心思想编出的故事都具有想象力和刺激,甚至不必评价,只把它们一一历数就值得大家深思了。

  王舵是一个话不多的但非常有才华的女演员。在剧中不仅扮演两个角色,还将现场演奏架子鼓。这也是该剧的特点之一,五位演员都是中戏的优秀青年演员,个个才华横溢,不仅会表演,而且每人都会至少一种乐器。在演出中,他们分别演奏钢琴、架子鼓、电吉它、木吉它、三角铁、沙锤组成现场乐队,在角色和歌队两种身份之间跳进跳出,时而扮演角色,时而作为现场乐队一遍演奏一遍用B-BOX说唱发表评论。力图用最直接的方式与观众无间的沟通。

  在节目中,王舵现场演唱了一小段剧中的原创歌曲,作曲正是编剧杨浥堃,歌词优美曲调婉转,配合王舵磁性的声音,宛若歌手的新歌宣传,让人难以相信只是一个小剧场音乐剧中原创的插曲。原来编剧杨浥堃出身音乐世家,两岁半开始学钢琴,七岁开始一直拉小提琴,知道临近高考时,才因为更爱戏剧选择了报考中央戏剧学院。而时隔几年,在戏剧创作中,她音乐方面的才华又得以施展,与编剧技巧融会贯通,为《屋里的大象》打造出三段现场演唱的原创音乐十分值得期待。

  在现实生活中,面对很多现实,成熟的人为了保全,为了稳妥而选择沉默,殊不知,好人的集体沉默会成为怪风气的同谋。有没有勇气面对现实,不做沉默的大多数,为了美好的东西而选择不沉默?全中戏专业创作阵容,实效的新闻事件盘点,多才多艺的演员,原创的音乐,现场演奏的乐队。在辞旧迎新的时候《屋里的大象》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与您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