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大戏法》催泪大结局 余少群“变脸”成功

2012年01月09日10:06
来源:搜狐娱乐
余少群大戏法剧照
余少群大戏法剧照

余少群大戏法剧照
余少群大戏法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余少群、巍子、邓丽欣主演的开年大戏《大戏法》昨晚迎来大结局,余少群饰演的莫无形为了揭露敌人的阴谋,化装成弟弟希声上台表演,却与爱人永别,倒在敌人枪口下,他的死迎来剧情最高潮的同时也引发观众情感大爆发。有观众感性地说:“家人说,无形的死是最大的解脱,但是我心里却真的留了缺口。”不难看出余少群演绎的莫无形已然深入人心,他的“坏”让人咬牙切齿,他的浪子回头却能让所有观众原谅他曾犯过的错。

  莫无形的扮演者余少群也在该剧播完后第一时间发表感言:“《大戏法》今天终于落幕了,心中十分不舍。现在听到孙楠的“爱太难”鼻子就感觉酸酸的。莫无形和莫希生活在了我的心里!此刻面对所有观众的检阅,我可以自豪的说以后大家想到余少群印象里不会只是“梅兰芳”,应该还有“莫无形”… …”相对于他饰演的另一角色,善良的弟弟莫希声,观众似乎也更爱有血有肉、情绪复杂的莫无形,“余少群成功塑造了高来宝、莫无形、莫希声三个角色,每个人物都演的极为细微,真不愧是个好演员,印象里再也不只是那个梅兰芳,还有很man的莫无形~”对于余少群在该剧中的表演,观众们都给予了超高评价。

  余少群凭借电影《梅兰芳》中的出色表现开始走红,也因为他演绎的青年梅兰芳太过经典,使得他的荧幕形象一直受到了限制,似乎人们印象里的余少群只能演文艺气质浓郁的书生与才子,提起余少群观众们的第一反应在很长时间里都会是“梅兰芳”。一个角色塑造的如此深入人心是一个演员的成功,但从他演艺事业的长久发展来说,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想要突破这一深入观众心扉的形象太难,“梅兰芳”这个参考标准也太高。一代大师“梅兰芳”这一角色可以说是完美到只能活在理想里的角色,而莫无形则是一个有血有肉,能够引起观众共鸣的人物,两者之前可以说是天差地别,都想要完美诠释太不容易,但是余少群做到了,从温文尔雅的“梅兰芳”到亦正亦邪的“莫无形”,余少群的“变脸”大获成功!

  日前,余少群因过度劳累晕倒《止杀》片场,医生建议休息静养几日,但为配合剧组拍摄计划,他只在家休息半天之后就搭机飞往浙江赶赴电视剧《隋唐英雄》剧组拍戏。对此,圈内人士有人戏称他为“拼命三郎”。其实在拍摄电视剧《大戏法》的时候,余少群也曾因肠胃炎入院,相对于粉丝们的紧张,余少群本人却表现淡定。他说自己对每一个角色都会认真对待,拍戏中无论吃多少苦,只要作品能够被观众认可,那么自己的付出也就值得。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