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赖声川老剧新解 谢娜宋少卿陷入《十三角关系》

2012年01月09日08:51
来源:新京报
赖声川、谢娜和宋少卿(右)亮相发布会 

  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2012年保利剧院赖声川演出季”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台湾导演赖声川的作品《十三角关系》将成为该演出季的开年之作于3月上演。该剧的主演谢娜、宋少卿也现身发布会现场,这两位主演都以喜剧风格见长,赖声川笑言,这是一部“疯狂的喜剧”,“看我们这两个演员就知道了”。

  《十三角关系》创作于1999年,以一个立法委员的三口之家和与之纠缠的“第三者”为发展主线,并延伸出错综复杂的“十三角关系”。赖声川介绍,本剧探讨的是感情、婚姻、事业、子女,“夫妻俩一个是台湾立法委员,一个是台湾名嘴,第三者是金融名人。太太以前在电台主持节目教别人如何应对婚姻变故,她发现自己的丈夫外遇之后,觉得一哭二闹三上吊太一般了,要向第三者学习,如果想赢回老公,她就去做这些事。”

  本剧1999年曾经在台北演出过,这次是首次来到大陆演出,在赖声川看来,重拍本剧的初衷是因为喜剧让人有轻松感,“而且婚姻家庭题材很多戏也在做,我想可以在《十三角关系》中加入我的观点。很多人告诉我,这是一种不可承受的轻,我想表现一种重,一种荒谬的东西”。

  谢娜曾经和赖声川合作过《暗恋桃花源》,谢娜笑言此次出演《十三角关系》的最大挑战是,剧中她要有一个十四五岁的女儿。而对于男主角宋少卿而言,出演本剧则算是圆了自己多年的梦想,“这个角色完成了我人生的大半梦想,我一直希望自己的生活中可以有一个老婆,一个情人”,此时在一边的谢娜赶紧接话,“那是你的梦想,可不是我的,我可不希望我的人生是剧中这个样子”。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