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魔术师》北京首映 尔冬升揭开“喜剧”底牌

2012年01月09日08:23
来源:新京报
刘青云、周迅、梁朝伟 

  梁朝伟 不再忧郁,“笑果”不错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即将于1月12日公映的喜剧电影《大魔术师》于昨日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尔冬升携主演梁朝伟、刘青云、周迅、闫妮、吴刚出席。该片是梁朝伟多年以来再度演绎充满喜感的角色,令影迷十分惊喜,而他也自称该片是多年来自己拍得最开心的一部作品,并透露已经向各位导演“放话”,以后只接演喜剧。

  笑得痛快

  主角配角各显神通

  影片的宣传一直并未打出喜剧招牌,直至近日的几场试映及昨晚的首映,观众才得知原来该片是一部让人“笑得痛快”的影片。而主演梁朝伟和刘青云多年以来再度演绎充满喜感的角色,也带给观众很大的惊喜和怀旧感。此外,徐克、吴彦祖、方中信、戎祥、谷德昭的客串出演也笑料十足、十分出彩。梁朝伟表示,《大魔术师》是自己这么多年以来拍得最开心的一部戏,“让我很怀念以前拍喜剧的日子,其实这些年我一直都想演喜剧,但始终没碰到。我已经跟别的导演说了,以后不要找我演剧情片,我就演喜剧了。这也是我最近的想法,不想拍那么沉重的东西,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

  压力很大

  伟仔进入状态极快

  梁朝伟习惯做足准备才进入一个角色,而此次他直到开拍前一星期才看到剧本。他透露这令自己压力很大,“这次变魔术都是进组后才开始学的,刚开始拍的时候很紧张,拍过一场变魔术的戏之后才慢慢建立信心。其实每部戏我都有这样的问题,只是时间长短。还好这部戏进入的时间不长。”在当年梁朝伟版《鹿鼎记》中,刘青云曾出演过男扮女装的“路人甲”角色,此次在《大魔术师》里,刘青云有七个太太,有记者问及这是否因为羡慕梁朝伟饰演的“韦小宝”而要求导演给自己这样的“福利”时,刘青云笑言,“没有吧,他演韦小宝时我还很小呢。”一旁的梁朝伟也配合搞笑,“你也就能演个天地会的‘会人甲’。”

  ■ 题外话

  梁朝伟:我只在洗手间唱歌

  可能是因为演喜剧的缘故,昨日出现在媒体面前的梁朝伟十分放松,不仅言谈幽默,当坐在后面的记者提问时,梁朝伟甚至站起来找人,然后干脆站着回答。当被问及这次为何决定开口唱主题曲,梁朝伟笑言“因为可以帮助宣传吧”。他表示自己虽然很喜欢唱歌,但平时坚决不去唱卡拉ok,“我都是一个人在洗手间、洗澡什么的才唱歌。”有记者追问喜欢唱什么歌,梁朝伟一脸坏笑,“不告诉你。”

  尔冬升:保持合作要看缘分

  尔冬升笑言自己再拍五部电影就退休,最后一部导演作品一定也邀请梁朝伟来演。有记者借此问及,这五部作品中是否会有一部与张柏芝合作,对此尔冬升表示,虽然张柏芝产后复出后对自己出尔反尔,但自己对她则并没有什么记恨,“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经历,她其实是一个很负责的女生,也是个很有天分的演员。我希望以后她能多信任身边的人。至于以后我们是否还能合作,看缘分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