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北爱》瞄准80后 陈思成:《奋斗》看不下去

2012年01月08日09:17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何珊
陈思成自导自演的《北京爱情故事》今日开播
陈思成自导自演的《北京爱情故事》今日开播


  五年前赵宝刚导演的《奋斗》让很多人看到了80后在理想与现实中挣扎和妥协,今日在浙江卫视开播的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也瞄准了80后的故事,但导演陈思成却对准《奋斗》发炮:“赵宝刚是50后,我作为一个创作者,我不能去贬低《奋斗》,但我觉得没有表达出来80后的真实情况,80后的奋斗没有这么简单。”

  剧本内容,来自真实生活

  作为33岁的伪80后,陈思成说拍摄《北爱》前,观察了很多80后朋友的生活,有对股市操盘手、狼族、拜金女、单亲家庭等敏感问题的反讽,希望能在剧中真实反映出80后的现状。“《北京爱情故事》表达了我对于生活的热情,它的情怀高度是真实的。有次我发现很多我身边的异性朋友,像张歆艺就有很多的包很多鞋子。”他说一次在剧组发现张歆艺带了十五双鞋,一字排开放墙角,让他很有触动。事后用心理学的角度分析,才发现对女生来说,鞋子和包都是安全感的外延,于是原封不动搬到《北爱》中,让演拜金女的杨幂来表达,张歆艺成了倾听自己故事的人。而杨幂这个单亲家庭长大的角色,陈思成也在自己经纪人的身上找到灵感。“她们不相信爱情,觉得爱情靠不住,但是内心又非常渴望。”

  剧中女生,最欣赏佟丽娅

  为了让观众更有共鸣,同时反映时下年轻人的状况,陈思成在剧中设定了三个典型的男生,分别是开宝马的富二代,开QQ的普通工薪阶层,挤公交的农村出身的苦孩子。他说在剧中饰演的富二代程峰也有自己的影子,曾经因为找不到人生目标,所以想组乐队,后来遭父亲拒绝后,用全副心思来追逐女人。“直到某一天忽然碰见了一个人,对她一见钟情,她身上有一切自己想要的,却发现自己是爱无能,完全就傻了。才明白原来爱情是稀罕的东西,不是谁都能碰到的。”因为有自己和朋友的经历,陈思成形容《北爱》是一面镜子,任何人都能折射出自己。对于《奋斗》,他就觉得只是隔靴搔痒,“我看了原著小说《激情与迷茫》,但是电视剧我就没看完,因为后面就看不进去了。”

  与曹曦文分手后,陈思成说目前还是单身,不过言谈中就流露出已有新目标。对于《北爱》中讲述了四个女孩的故事,生活中最可能喜欢哪种类型的女孩时,陈思成说:“不能直接说是喜欢谁吧,这四个女孩表现了春夏秋冬的不同感觉,如果非要说一个,应该是佟丽娅吧,她在剧里代表的是冬天,很纯净的那种感觉,我想这是任何男人都很欣赏的吧。”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