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逆战 > 《逆战》新闻

《逆战》试片获好评 曝谢霆锋拍戏暴瘦

2012年01月07日14:1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逆战》海报
《逆战》海报

  金羊网-羊城晚报1月7日报道 由谢霆锋和周杰伦主演的林超贤作品《逆战》,将于1月17日正式公映。电影昨天在广州试映,媒体人对其大加赞赏,称其为“近年来最贴近好莱坞水平的枪战动作片”。两位男星的表演也令人惊喜,尤其是谢霆锋,有媒体人称其表现是“打起来不要命,哭起来不要脸”。记者了解到,谢霆锋拍《逆战》时正值锋芝离婚风波,其中两场重头戏都是“假戏真做”。

  跳楼,不用替身

  片中,身为警察的谢霆锋被坏同事拉下水,被判入狱十年。不忍抛下女儿和老爸的谢霆锋在判决后当场“越狱”,穿着囚衣,光着脚丫,在法院大楼里单挑一干警务人员。最后,他头破血流,走投无路,从四楼纵身一跃而下……这场戏拍得十分真实,谢霆锋从窗口腾空跳出的镜头非常清晰震撼。

  幕后八卦

  这场戏本来不用谢霆锋亲身上阵,但谢霆锋要求不用替身,自己跳。后来他对媒体解释自己的玩命行为:“我最大的满足感不是没受伤,也不只是因为完成了动作,而是我心里面有一团火,去做这种不要命的‘香港动作’。”不过,据说这只是“官方说法”,真正的原因在于:拍这场戏的日子,正是传出张柏芝在飞机上与陈冠希(微博)合影的第二天,谢霆锋受了很大刺激,借拍惊险镜头来发泄。

  痛哭,涕泪交流

  片中,廖启智被老婆抛弃,跟儿子谢霆锋相依为命。为了让谢霆锋和自己的孙女能逃出生天,他牺牲了自己。谢霆锋闯进停尸间,对着老爸的尸体失声痛哭,场面把很多观众都震撼了———除了哗哗的眼泪,谢霆锋还贡献了酷似周星驰《喜剧之王》中的那滴经典的“鼻涕条”,哭到痛快处更一次性吹出三个“鼻涕泡”,百分百投入。

  幕后八卦

  据片方透露,这场戏拍于锋芝刚刚签署完离婚协议之后。谢霆锋心中十分悲伤,但他一直不愿意表露心情,在剧组表现得若无其事。他将所有情绪投入到这场“哭丧戏”中,一度哭到不能自控,令剧组工作人员不知所措。考虑到以往谢霆锋演戏虽容易七情上面,但很少哭到不顾形象,这场送别老父的戏份背后,似乎别有蹊跷。

  暴瘦,像根竹竿

  片中,谢霆锋和周杰伦是一对失散多年的兄弟,前者是当地警察,后者隶属国际刑警。一桩警察涉黑案,令兄弟重逢。两人的对手戏颇多,相比起来,较少拍动作戏的周杰伦显得十分壮实,谢霆锋站在他旁边却瘦得像根竹竿,即使紧身的花衬衫穿在他身上都空落落的,还能随风摆动。

  幕后八卦

  一直以来都有谢霆锋因离婚风波消瘦的传闻,但看了电影才发现,他原来瘦到那个程度。多年来拍动作片储存的肌肉似乎都消失无踪,身板单薄到饰演警察都显得有点不可信了。在他的衬托下,特意为此戏增重的周杰伦就悲催了———本来正常的身材,站到谢霆锋身边,便好似成了胖子。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