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李博华话剧《伦敦奇遇》 > 话剧《伦敦奇遇》新闻报道

2012伦敦风再度来袭之《伦敦奇遇》

2012年01月06日17:32
来源:搜狐娱乐

  它是内地戏剧界绝无仅有的创作内容

  它是赴英留学五年归来后导演的力挺新作

  它是少有的生活全真实写照的戏剧舞台作品

  它是戏剧爱好者翘首以待的崭新创作

  由于第一轮在北京繁星戏剧村壹剧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捧和业界的一致好评,并在票房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不断刷新着小剧场话剧的记录。故于2012年1月31号—2月12号登陆首都艺术剧院上演第二轮,再创骄绩。

  话剧《伦敦奇遇》是由国际著名旅英导演、编剧李博华创作并执导“伦敦四部曲”的首篇,是该系列剧的总序曲。其他三部《伦敦爱情故事》、《唐人街传奇》、《魔幻伦敦》将会陆续登上北京的戏剧舞台。该系列以真实人物为原型,展现了一名典型的中国人在伦敦的沉浮与奋斗、堕落与觉醒。真实又不失幽默的展现了当代华人、华裔在异国他乡生存的酸甜苦辣。在带给观众极大审美愉悦的同时,又引发了人们的深深思索。

  首篇《伦敦奇遇》讲述的是主人公初到伦敦,在发现一切和他自己想象的情况截然相反的时,遇到的重重困难与阻碍,各种奇人奇事,有情有爱又充满矛盾的复杂经历。一名中国青年独自一人身在二十一世纪的伦敦到底会怎样?满怀梦想,弃商从文,历尽艰辛到伦敦求学的主人公会在剧中向我们演绎最真实的情况。该剧是新思想戏剧人对鲜活生活的直观反映、对艺术真诚的追求。

  “2012年年初北京戏剧界最值得观看的话剧作品”是“伦敦四部曲”这部话剧的口号。这样掷地有声的口号不是凭空喊出的。该剧的主创人员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国内所不熟悉的海外华人生活,准确详实的刻画人物,深入细致的展现生活。此题材在北京戏剧舞台上颇为新鲜,令人期待。该剧导演的体验派创作手法在国内崭新、时尚,让国内观众充分感受国外小剧场戏剧的魅力。《伦敦奇遇》的另一看点即为演员的服装,由华裔法国服装设计师亲自主刀打造的演出服装,将会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的盛宴,让观众的视听感受与心灵波动同时受到震撼。

  制作方北京文兴国际戏剧社透露:本剧将在2012年1月31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实验剧场与观众见面。目前正处于紧锣密鼓的排练当中,部分细节对外严格保密,以求演出时带给观众带来更大的惊喜!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