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年新面孔:《非常完美》美丽蜕变之路

2012年01月06日14:58
来源:搜狐娱乐
贵州卫视《非常完美》现场图
贵州卫视《非常完美》现场图

  搜狐娱乐讯 贵州卫视《非常完美》经历了两次大的改版,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将节目打造成了国内“首档微约会电视节目”,定位更加的精准,话题更加的明朗,而100位美女的地位也更加的细腻,男嘉宾上来的表白也就更直接爽快,整体节目无论是在节奏上还是在版块上,都给人带来了全新的感受,而这种“蜕变”自然是从节目的效果以及同类节目的激烈竟争出产生的,自然看上去也得加的清新,更加适合年青人的口味。

  《非常完美》开播之时,主持人是马可一人单担,100位美女的震撼出场,多少也惊了不少人,而主持人是男人,专家是男人,来圆梦的嘉宾同样是男人,在性别上也做到了调和与勾兑,只是味道上并没有想像中那么纯正,而很多的小细节也需要更加的细腻。这个时期,推水女郎是最大的亮点,只是,这种亮点来讲,除了视觉上会让人觉得好看一些,对节目本身并没有太多质的提高。而固定的三位女嘉宾,则让节目变得更加形式化,没有一种随性的亲和力。

  随后,《非常完美》进行了改版,推水女郎不见了,马可身边也多了一位美女名嘴。同样,100位美女进行了分类,做到了更加的精准,根据圆梦人的选择,做到了节目的细化和更有针对性,而美女们的随机出场,也让节目变得不可预测,增强了观赏性与刺激性。而男嘉宾来圆梦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很多更精致的处理,也让节目变得更有观赏性,更幽默风趣。

  2012年最新一期的节目,真是做到了全新亮相,主持人换了,女嘉宾的出场方式也变了,10位女嘉宾定位了,还增加了男嘉宾先预测自己的支持率,还增加了约会基金,版块更明确化,不是知我心就是知女人心,情感专家换了,而打出来的口号也更加直接化,首档微约会电视节目。节目之所以新年新面孔,无非有以下几种原因:

  首先,节目在原来的改版基础之上,接受观众和业界的中肯意见,对节目有了新的定位。要知道,目前国内的圆梦节目很多,虽然都主打美女牌,但像《非常完美》这样直接100位美女的,还颇为让人震撼。既然开创了100位美女的先河,自然也彻底将这100位美女利用起来,而不能只是“美女墙”而已。既然和别的圆梦节目不同,不是为了寻找惊喜,同样也不是让大牌明星加盟,那就干脆更加有针对性,就是针对青年男女做出来的一档时尚节目,这样就走出了自己的独特个性。节目有个性才会有收视,节目有独特性才会有观赏性,这样的蜕变只能说是《非常完美》找对了定位,掌握了方向。

  其次,节目不仅要有质量,同样也要有观赏性。定位没有错,人物没有错,关键的还是内容。要知道,节目在追求包装的道路上无止境,和很多投入非常高的节目比,《非常完美》还算朴实,而和现如今青海卫视推出来的一档《完美先生》比,这档节目又没有将外貌协会的招牌推广到极致。现如今,推出微约会的方式,不仅解决了这两者之间的平衡,同样也让节目变得更有情趣,更有吸引力,更有内在力。要知道,“微”非常火,微博,微电影,微公益,等等,提到微系列,自然会让人觉得很潮,而《非常完美》推出微约会,就是要打造这样一个圆梦的约会平台,找准了电视节目这个方向的缺口,更有针对性的推送给年青人,吸引更多人的注意。不仅有观赏性,同样也提高了节目的品质。

  再次,节目标准化层次化,做到了更精准的营销。版块定位很准确,让人一目了然,男嘉宾的关键词做的很到位,有立体性,而情感的小测试,则让这个节目有了两性之间的互动,约会基金的增设,不仅增加了刺激性,同样也给人带来惊喜。主持人更时尚更年轻化,让节目的形象有了新的定位,口号与男嘉宾的情感诉求,则让节目的目标更明确。节目的做到了标准化,每个版块都有固定的程序,同样节目也做到了层次化,无论是外型还是内心,无论是经历还是诉求,无论是优点还是缺点,都一览无遗的展现出来,既增加了互动性,也让节目做到了更精准的营销。

  新的一年,《非常完美》美丽蜕变,这不仅仅是节目本身的提高与进步,同样也和各方的需求分不开,更重要的是,节目本身,想要得到更多观众的肯定。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