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佟大为宣传《十三钗》:镀金后商业价值将飙升

来源:搜狐娱乐
2012年01月06日14:08
佟大为哈尔滨评委
佟大为哈尔滨评委

佟大为金陵十三钗剧照01
佟大为金陵十三钗剧照

  近日,《金陵十三钗》票房已经突破五亿大关。而这部被誉为张艺谋导演除了《活着》之外最好的电影,也是获得了近乎一致的赞扬。这在内地电影市场上,是并不多见的。这里面有导演张艺谋的功劳,也有编剧严歌苓和刘恒的功劳。而同时,也有一众演员们兢兢业业的表演的功劳。

  其中,饰演李教官的佟大为,从2010年12月14日开始训练,2011年1月14日进组,5月27日戏份杀青为止,成为在剧组里时间最长的一位演员。并在正规的军营中,接受了体能、攀岩、军事战术等方面的培训和考核。由此,他才能交出这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当然,其他演员的付出也是不容小觑的。相信其他演员也为本片付出了极大的心血,才能有如今大荧幕之上所呈现给我们的。

  提到如上,另据业内知情人向三峡在线透露:最近随着《金陵十三钗》的火爆,有多家企业都希望与佟大为有所合作。具体现在谈到什么地步,三峡在线也并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自从佟大为《金陵十三钗》镀金之后,事业和商业价值上都有了绝对的突破。甚至可以用“飙升”来形容。

  当然,之所以用到“飙升”一词。是因为张艺谋的电影历来是镀金圣地,我们可以看到如章子怡、巩俐等电影明星,都是因为主演张艺谋的电影,而走向国际影坛的。想必,而今章子怡、巩俐的地位自然也不用三峡在线多说,其都在国内算得上数一数二级的影星了。

  而《金陵十三钗》与以往不同的是,自从本片上映以来,我们能听到的都是好评一片。几乎鲜能见到批评的声音。三峡在线身边的人,更也是一致的赞扬。这在以往是绝对有很大差别的。所以,这样一部叫好又叫坐的电影,自然主演过的演员就会更加引人关注,给大家带来的好感也就格外的多。

  回过头来,当我们审视佟大为的表现时,我们也不难发现。无论是佟大为的角色,还是他的表演,无论怎么看都是非常出彩的。

  首先角色的设定可以说是全剧一个很出彩的泪点。其挺身而出慷慨赴死,孤军奋战到最后一刻的不放弃。不得不让人为之动容。三峡在线甚至想起了《拯救大兵瑞恩》中,汤姆-汉克斯饰演的米勒上尉,在最后时刻身边战友皆中弹而亡。他自己也是身中数弹。他无助的靠在一辆装甲车上,面对德军的坦克,举起了手中的手枪,无力的做着最后的反抗。那一桥段,成为了全剧的亮点,甚至至今被引为经典传颂。而汤姆-汉克斯也因其表现,在自己的表演事业上,有了很大的发展。

  所以我们也不难看出,佟大为饰演的“李教官”和汤姆-汉克斯饰演的“米勒上尉”,可以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那么,佟大为因其角色的出彩而获利,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话罢如上,我们再来反观其表现。我们在前文中提到过,他是全剧进组时间最长的演员,并在进组之前接受了严格的军事训练,以求表演的真实性。而这也为他后来的表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自己曾感叹:到了实际拍摄之中,他才明白了导演是希望他不是在塑造一个军人的形象,而是成为一个军人。从这一点上来说,训练所带来的帮助是不言而喻的。我们也可以从片中看出,他从奶油小生到硬汉的完美转变。

  三峡在线一直觉得,真正的好演员是在演角色,让人在观影过程中,明明能知道这个人是谁,却就是不信,或者说忘记掉演员本身。尤其是完全颠覆性的表演。《最爱》中的濮存昕就是一个极好的例子。如今,佟大为也做到了,他实现了从一个奶油小生到一名硬汉的转变。虽然三峡在线认为其与濮存昕的现象级表现尚有一丝差距,然而其也绝对是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赋予了这个角色以生命。

  角色的生命活起来,自然就是演员的成功。毕竟演员的主要工作并不是明星,而是塑造角色。角色的塑造成功与否,决定着一个演员的未来。佟大为此次成功的塑造了角色,令角色鲜活起来的表现,加上其本身角色的出彩。让人想不认识从而喜爱这位优秀的演员都难。而演员的商业价值也正是来源于此的。

  加之佟大为自己在主演《金陵十三钗》以前就已经是颇具人气的男星之一。其从《玉观音》出道开始,《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婚姻保卫战》《奋斗》等片的相继火爆,让他已经为广大观众所熟知了。此番又成功塑造了《金陵十三钗》的硬汉角色,自然会为更多人所喜爱。

  那么,综上所述,佟大为商业价值的“飙升”可谓是情理之中,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在此同时,三峡在线也是希望佟大为未来的表演之路可能越走越宽,演出更多优秀的角色。

(来源:三峡在线)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