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程琳:王菲就是唱《酒干倘卖无》出道的

2012年01月06日13:2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讯 凭借 《信天游》、 《小螺号》、 《妈妈的吻》等代表作红极一时的歌手程琳,如今借着怀旧风潮,于近日在山东卫视 《歌声传奇》舞台上复出。在今晚21: 15播出的《歌声传奇》中,程琳除了重温80年代的诸多经典,还公开叫板苏芮,称“我是 《酒干倘卖无》原唱”,并直言: “王菲是唱着我的歌出道的。”

  “我当时拿着这个歌的时候,是作者侯德健第一次给我,我从来没听过苏芮唱的 (《酒干倘卖无》),所以我也是首唱,我觉得是内地第一版吧。”当程琳以完全新鲜的设计,演绎过 “二胡版”的 《酒干倘卖无》之后,主持人黄健翔故意 “挑事”,“这是一首翻唱苏芮的歌曲,也是一个电影的插曲……”此时程琳却更正说,自己在1984年就唱过这首歌,是早于苏芮版的。

  当年轻后辈唐宁重新翻唱了程琳的经典老歌 《熊猫咪咪》之后,主持人要请程琳带观众重温这首歌时,程琳却坦率拒绝,表示自己再也找不到当年唱这首歌时的那种感觉, “我翻唱了以前的很多作品,唯独这首歌,还不知道怎么翻唱……”程琳还首次更正了当时大家对歌曲 《熊猫咪咪》的误读, “当时很多观众以为这是首可爱的儿歌,但其实很多人都没听懂这首歌的第一句歌词,竹子开花了,其实是非常凄凉的说法,因为竹子一开花,竹子就死了,熊猫宝宝就没有吃的了,这首歌虽然是童声,用孩子的天真唱出来,实际是唤醒我们对熊猫的怜爱。当年王菲就是唱着这首歌参加比赛出道的……”作者:轩召强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