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成都自制贺岁片《喜酒》好看好笑又好玩

2012年01月06日04:1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晚,贺岁喜剧片《喜酒》在太平洋影城举行全国首映式。这部好看、好玩、好笑的方言喜剧,打出了“成都人自己的贺岁片”旗号,成都电视台主播张超、袁野、都妹妹更是突破主播本色,首次触电大银幕。据悉,影片上映后,剧组还将在成都各区(市)县巡回宣传,让更多成都人来看“成都人自己的贺岁片”。

  一场婚礼上演人间喜剧

  该片由伊卫军执导,宗晓军、初晓、李彦明、赵熠洋等众多实力派明星主演。影片在《让子弹飞》拍摄地广州台山取景拍摄,讲述三对普通老百姓的故事:来自河南的两兄弟大喜、二喜,无意中发现了“拆婚”的商机,成立了成人之美公司;东北人富贵和吉祥整天想着怎么去“骗”,碰瓷、装神等都在干;而来自四川的刘丽,则铁了心要为自己的女儿刘灵找一个金龟婿,三对人物围绕着 “拆、骗、找”,共同演绎了一场在豪华婚宴上错综复杂的人间喜剧。

  《喜酒》用独特的视角把爱情和金钱这两个元素紧紧缠绕在一起,让观众在捧腹大笑之后,能更加深刻地明白真爱的可贵。婚宴是电影中连接各人物的关键场景,昨晚首映式现场也布置成了一个婚礼现场。成都电视台特别邀请了99对成都情侣出席首映礼,看《喜酒》、沾喜气、度新年。昨晚就有一对“金婚”夫妇来到现场,他们表示当年没条件办婚礼,来参加首映礼也算是“补上一顿喜酒”。

  主播大变脸,观众好新鲜

  张超、袁野、都妹妹是成都观众熟悉的著名主播,此次首度触电大银幕,塑造了全新的银幕形象,让观众感觉好新鲜。都妹妹(熊卫黎)出演四川女孩儿刘灵,片中,她不顾妈妈的反对,与一个摄影师交往,表现出四川女孩儿特有的对爱情的执著;张超则和都妹妹扮演一对情侣,情感之路相当曲折;袁野化身一个富二代,在情场如鱼得水。

  影片中有四川话等元素,成都台主播们的加入,更是让这部影片极具四川特色。张超表示,第一次演电影,觉得新奇、好玩。因为有电视主持经验,对镜头并不陌生,很快就进入情境中。他说,《喜酒》是一部与小人物有关的电影,“小人物大题材,每个人物都性格鲜明,影片幽默轻松,同时也折射出社会和人性的东西,让观众在开怀大笑之后学到东西。”当被问及对自己在影片中表现打多少分时,张超笑言:“这个交给观众去评判吧,我演了这部电影不后悔。”导演伊卫军也对三位成都主播大加赞赏,认为他们虽是初次“触电”,但一点都不怯场。他表示,贺岁档应该是轻松欢乐的,市场上不仅仅有沉重的大片,也需要《喜酒》这样充满“喜气”的,好看、好玩、好笑的电影,希望该片能以口碑效应,再现《失恋33天》的票房奇迹。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