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腕助阵《大闹天宫》 “孙悟空”也玩3D

2012年01月06日04:1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1961年出品的《大闹天宫》是国产动画片巅峰之作,如今借助3D技术,经典孙悟空将在3D银幕上大闹天宫。国产3D动画大片《大闹天宫》将于本月11日上映。李扬、姚晨、陈佩斯、刘晓庆、刘烨、周立波、陈凯歌、冯小刚、胡歌、陈道明等大腕明星纷纷助阵,为影片配音。

  原版《大闹天宫》堪称中国动画片“国宝”,是“中国动画学派”经典之作,它承载了几代中国人的儿时回忆,以全新3D形式将这部影片重新搬上大银幕,也是为了唤起观众对中国传统经典民族动画作品的热爱。为延续影片原汁原味的中国动画风格,3D版请来年近古稀、曾担任原版《大闹天宫》原画设计的严定宪,以及曾参与原版动画创作的林文肖、常光希担任艺术顾问,为孙悟空“3D行”保驾护航。

  据悉,全新3D版《大闹天宫》保留了中国传统艺术风格,节奏更加紧凑,为配合3D效果的独特观影感受,片中设计了几十个镜头进行“冲出银幕”的效果处理,其中许多镜头是重新手绘、电脑合成的,以满足观众立体观影的愉悦感。该片特技部分由全球最大影视技术公司Technicolor特艺集团负责制作,该公司曾参与制作《阿凡达》《2012》《哈利·波特》系列等后期制作,该公司透露,将原版《大闹天宫》制作成3D并非易事,不仅因为原作画面全是手绘,更因原影片不能适应日新月异的现代电影放映制式,必须采用全新方法,既让3D效果栩栩如生又不失原有的中国味道。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