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悬崖》收视飘红 张嘉译再获年度最佳男主角奖

2012年01月06日11:01
来源:搜狐娱乐
张嘉译(资料图)
张嘉译(资料图)

张嘉译饰“周乙”
张嘉译饰“周乙”

  搜狐娱乐讯 凭借《借枪》中具有代表意义和充满突破性的演出在今年上海电视节上荣膺“视帝”称号的张嘉译,在年末的各大颁奖礼上可谓载誉无数、连连获奖。在昨日参加的精品传媒年度盛典上,张嘉译再度被授予“年度最佳男主角奖”,2012年伊始,这股强劲势头依然延续。正在东方卫视、天津卫视、黑龙江卫视同步播出的谍战大戏《悬崖》仅播出三天,收视率已位列各大卫视排行前三甲,收视冠军相展露无遗。

  凭《借枪》获奖无数 张嘉译2011风头最劲

  一部《借枪》让近年来一直兢兢业业、佳作不断的张嘉译得到了业内业外的广泛嘉誉。除了在众所瞩目的上海电视节颁奖晚会上,击败众多对手,一举斩获业界最具口碑与权威性的“白玉兰”最佳男演员奖,年尾众多颁奖礼上“最具实力”“最具价值”“最佳男主角”等男演员奖项也被其纷纷收入囊中。

  另一方面,这一年来,电视观众普遍视张嘉译为“收视保障”,有人撰写微博笑称:“最早看《你是我兄弟》,后来又看了《借枪》,然后就看《下海》,昨天又开始看一个叫《悬崖》的剧。昨晚我两岁的儿子说:‘妈妈这个电视剧好长啊,演了一年都没演完!’我才回过神来,发现这些个剧都是一个演员主演的……”足以见2011年的电视荧屏上张嘉译独领风骚的势头,为电视观众所深深折服。

  《悬崖》收视飘红 张嘉译信心十足

  2012年伊始,这股强劲势头依然延续。正在东方卫视、天津卫视、黑龙江卫视同步播出的谍战大戏《悬崖》仅播出三天,收视率已经超越另一部开年大戏《我的娜塔莎》,收视冠军相展露无遗。

  继《借枪》之后主演第二部谍战题材电视剧,张嘉译透露,完全是被扎实的剧本打动,为此不仅答应出演,还跨刀以“艺术总监”的身份参与到整部剧的创作过程中,“看过剧本,我就想说这回得失言了,一个好角色实在是千载难逢!”与《借枪》里“史上最落魄的特工”相比,张嘉译称这次的角色会是“史上最有腔调的特工”,“观众喜欢《借枪》是因为角色的排他性,而《悬崖》也有它独一无二的特色和腔调,不与任何一部谍战剧雷同,我对它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