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张纪中版西游记登荧屏 每集至少300个特技镜头

2012年01月05日08: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张纪中版西游记之猪八戒
张纪中版西游记之猪八戒
张纪中版西游记之猪八戒
张纪中版西游记之沙僧

  中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此前,人们对于翻拍的经典电视剧观点不一,对于翻拍了多部经典影视剧的张纪中更是褒贬不一。

  削减6集 修改了台词 删掉了重复啰嗦

  "新西游"原定去年7月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但因审查未通过而延迟播出。如今,该剧成了开年大戏,有消息说,播出平台改为北京文艺频道,但是在北京影视频道的预告中也说,该剧将于1月5日在北京影视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作为开年大戏播出的新版《西游记》集数由原来的66集删减为60集。张纪中透露,修改部分主要是对人物台词所做的修改。此外,还删掉了重复啰嗦的段落。

  从北京电视台播出的预告片来看,近似电影大片的特效和武打设计真的让人想一睹为快:

  人物造型花了很多心思

  从新版《西游记》预告片播出、唐僧师徒四人的造型曝光的那一刻起,观众就褒贬不一。与老版比起来,聂远饰演的唐僧身形偏瘦,英气俊朗,孙悟空、猪八戒、 沙僧则显得更加"写实"。有网友说,新版里面的三个徒弟更有"妖相",特别是猪八戒的造型十分夸张。对此张纪中表示,新版《西游记》中的人物造型花了很多 心思:

  张纪中:比如说孙悟空当然有些造型是国内团队和国外两方面结合的,国外是美国好莱坞的一个化妆师,他来给我们参加了两个月的时间,主要是解决技术上的,剩下都是国内人。

  新《西游记》中有对白的人物398个,其中需要塑形的就有200多个,在国内造型团队使用的技术手段对人物造型失败以后,张纪中聘请了好莱坞操刀《机器 战警》、《X战警》等影片的特效造型师加盟,采用了乳胶发泡技术。这种新型化妆术满足了塑形、轻质、透气等条件,猪八戒的"橡胶脸"有几厘米厚,贴上去仍 然能做表情,使得人物的五官及表情更加生动逼真,弥补了旧版中表情呆板僵硬的缺陷。

  沙僧不再三句台词

  除了造型之外,人物的性格和语言也是新版《西游记》和老版最大的不同之处。唐僧的性格不再单一,情感很丰富,唐僧的扮演者聂远自己也说,他塑造的唐僧在面对不同妖精时会产生不同情感。而记者在看过预告片之后,感觉变化最大的是徐锦江饰演的沙僧。

  网上有个段子,说旧版沙僧的台词就三句:“大师兄,师傅被抓了“、“二师兄,师傅被抓了”、“大师兄,师傅和二师兄被抓了”。

  为了有所突破,新版《西游记》特意选择了徐锦江来演沙僧。曾在《鹿鼎记》中饰演过鳌拜的徐锦江饰演的沙僧,把卷帘大将下凡后转变而成的沙僧的气势演绎的淋漓尽致。

  张纪中:没时间再改特技了

  张纪中版新《西游记》耗资1.32亿,单集成本150万,每一集至少有 300个特技镜头,15家电脑公司从电影一开拍就开始做电脑特技,电影拍完之后又继续做了一年。即便是这样,电视剧中的特效镜头仍有让观众不满意的地方,张纪中说:

  张纪中:你都能看出来我看不出来吗,难道我都看不出来吗?15家公司参差不齐,水平参差不齐,会有一些遗憾在这里面,谁也不想有遗憾。是因为没有办法没有时间再也没时间来改它了。

  在面对人们不自觉的将新版与深入人心的83版《西游记》的比较,张纪中表示老版是那个时代的精品。

  张纪中:如果你不看见今天的这些东西,你看到那个时代的那个烙印,那个时代就是那个样子,大家也觉得挺好,是那个时代造就的一个精品。

  但是新版从各个方面来说都会有所创新,会在新一代的年轻人心中成为经典:

  张纪中:最初吃的冰淇淋,20多年前吃的,你总觉得那个好吃,事实上你去比较,你会发现有很大的不同,当然记忆不可能抹掉,但是我们可以创造新的记忆。

  如今10多年之后,新版的登陆给人以太多的期待,尽管赞者有之,贬者不少,但无非都是希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能够给人更多的欣喜,让记忆的老酒更加醇香。

  作者:汤一亮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