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亮剑》另类观剧宝典:腐女潮男欢乐多

2012年01月05日14:4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尤德瓦
  历史控篇:拿历史精神看剧 用科学主义找茬
相比老版,《新亮剑》制作更为精良,但在历史控的眼中仍有不少错误
相比老版,《新亮剑》制作更为精良,但在历史控的眼中仍有不少错误

  人无错成仙,马不错成龙,但对一个扎扎实实的细节控而言,挖历史剧的漏洞,探剧情片的错脚,也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历史容不得胡编乱造,英雄受不了夹私带棍,且与我们一起,看看新《亮剑》之中,犯了几处错误,哪些是情有可原,哪些是消极纵容,也在寻找之中,享受智商高人一等的过程。

  第3集:在渡口,楚云飞和李云龙背靠背打机枪很不靠谱啊!用步兵武器打飞机,主要靠在飞机前打出一道拦阻弹幕,一般都是几个人集中火力对准一架打,形成交叉火力。但这两人背对背,火力是发散状的,其实很难打下在天上飞的飞机。再说,背靠背,表现国共合作或两人断背也不用这么狗血吧。

 

  第7集:注意帽徽独立团政委赵刚的帽子,当年青天白日帽徽主要是红军在三原被改编成八路时由国民政府配发的,就是说那四万五千人是有帽徽的。之后发展的部队大多就没有帽徽了。而独立团政委以及他之下的普通战士,理应是没有青天白日帽徽的。

 

  第10集:民国军中有俗话“一枪二马三花口”,讲的是三种最好的自动手枪,其中楚云飞送给李云龙的就是排名第三的“花口撸子”——比利时FN勃朗宁M1910型手枪,不过“花口撸子”分公母口径,只有7.65和9毫米两种,不知道楚云飞“口径六点三”是如何得来的。

 

  第10集:可以看见日军特种部队手上拿有一个便携步话机,但首个背负式调频步话机是由摩托罗拉公司的前身高尔文制造公司于1943年生产,并在二战后期才标配给了美国通讯兵,片中显示的早期日本特种部队是基本上不可能配备类似步话机。

 

  第21集:楚云飞1944年在将军岭伏击山本一木一役时,显示晋绥军就用上了斯登冲锋枪,但斯登冲锋枪是英国在二战中期才发明制造的轻型冲锋枪,是中国远征军才能得到的装备,像晋绥军这种杂牌军是绝对没有可能会被装备的。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吴立湘)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