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殷叶子演绎拜金女《远大前程》反映女性就业观

2012年01月05日12:14
来源:搜狐娱乐
苏晓蔓在真果公司上班
苏晓蔓在真果公司上班

殷叶子饰演苏晓蔓
殷叶子饰演苏晓蔓

黄小球在医院陪伴苏晓蔓
黄小球在医院陪伴苏晓蔓

  “未毕业、先相亲”,“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看似荒唐的社会现象背后暗藏着女大学生的种种无奈。正在热拍的电视剧《远大前程》中,殷叶子饰演的正是一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校花级人物——苏晓蔓,为了保持天生的优越感,工作后巧妙利用自己的“天生丽质”游走于职场,平步青云。制作人何文表示:“《远大前程》通过展现不同类型女大学生的就业观,反映出女性与男性在社会中扮演的不同角色和微妙关系,表达出女毕业生们共同的社会心声。”

  《远大前程》第一“拜金女” 殷叶子剧中大玩手段

  正在热拍的青春电视剧《远大前程》,云集了众多人气颇高的俊男美女鼎力加盟。剧中由是安、冯丹滢、巴图、殷叶子、田宇鹏、郑岚侨六人饰演六位性格迥异的大学毕业生。作为剧中主角,他们所发生的一系列就业、婚恋故事自然是精彩看点。作为大学中众星捧月的校花,殷叶子饰演的苏晓蔓不仅是最抢眼、最妩媚的“万人迷”,其心高气傲,极具侵略感的“作女”做派更让这个角色成为剧中第一“拜金女”。从小到大,苏晓蔓都是各个圈子中的“小太阳”,而一直享受这种优越感的她,毕业后对于成功的渴望自然比谁都强。不过,恰恰因为事事工于心计,总爱瞧不起人的性格让这位光鲜亮丽的摩登女郎在事业上吃尽苦头。

  剧中,苏晓蔓与黄小球二人的感情发展也是障碍重重。相貌平平,背景不深的黄小球在一惯以外表识人的苏晓蔓眼中一直如同空气,充其量也只能算是晓蔓海量追随者中条件较差的一个。但黄小球并不因为小蔓的冷眼而放弃,无论生活还是事业,都默默地在背后给予支持和帮助。当小蔓身陷绝境,终于意识到帮她悬崖勒马的,正是她曾嗤之以鼻的黄小球时,她对黄小球的态度有了转变,二人的爱情也在彼此心中生根发芽。

  拜金女也有苦衷 《远大前程》反映女性就业观

  殷叶子坦言:“虽然她是一个比较极端、功利的女孩,但苏晓蔓的内心并不坏,她只是不希望在残酷现实面前受到伤害,不愿意低头认输,所以总给人很强势、很自傲的印象。可在这背后谁能知道她也有自己说不出的苦衷呢?”在电视剧《远大前程》中,苏晓蔓带给观众的感觉是比较功利和现实的,但这样的形象却实实在在击中了观众的内心,映射出当今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孩对于未来、对于幸福、对于人生价值的茫然无措。

  也许在该剧播出之后,苏晓蔓会被大部分观众划分到“反面形象”的阵营中,但不可否认,“第一拜金女”苏晓蔓却是六个主人公里与现实生活最“贴”的一个,充分反映了当今社会一种独特的女性就业观。导演潘戍午表示:“这六个年轻人,很难用‘正派’或者‘反派’来形容,因为他们的立场都不坚定。很多时候面对现实,他们是无助、茫然的,这一点在女性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通过展现不同类型女大学生的就业观,反映出女性与男性在社会中扮演的不同角色和微妙关系,表达出女毕业生们共同的社会心声,是我们这部戏的精神内核与价值体现。”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