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嘉译领衔《悬崖》首播两日收视飚高

2012年01月05日11:49
来源:搜狐娱乐
《悬崖》海报
《悬崖》海报

张嘉译饰“周乙”
张嘉译饰“周乙”

  搜狐娱乐讯 由张嘉译、小宋佳联袂主演的谍战剧《悬崖》作为开年大戏,前日同步登陆天津卫视、东方卫视和黑龙江卫视。虽然只演了短短的四集,但该剧以其复杂悬疑的剧情和精美的画面瞬间俘虏了不少观众,东方卫视、天津卫视作为首轮播出平台首播当日收视率均位居各大卫视收视前五名。而“史上最有腔调的特工”也终于亮相,张嘉译扮演的周乙凭借冷静的办事风格,内敛的性格魅力,和周身散发的优雅气质,有望成为“谍战英雄花名册”中又一经典形象。

  《悬崖》首播获龙一称赞

  《悬崖》的故事设置在东北伪满洲国的大历史背景中,外景地主要是在中、日、俄三国文化大交融的哈尔滨,再加上林海雪原以及哈尔滨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实景,全剧无时无刻都彰显出一种精致细腻的异国风情。就连著名编剧,《潜伏》、《借枪》的作者龙一也在微博大口称赞:“刚看两集,印象深刻,嘉译和宋佳都很棒。片头片尾风格独特,片尾曲好听,摄影和美术都下了功夫,盼望全剧都是高水平,强力推荐。”

  “温暖帝”变“冰块脸”

  饰演伪满特务周乙的张嘉译,曾经凭借谍战剧《借枪》获得了视帝。他塑造的特工“熊阔海”句句抖包袱、没事说贯口,“小市民大丈夫”的形象堪称谍战剧中最佳老公的范本。而角色本身充满的不完美小人物的幽默感和写实性也令其成为谍战剧里最温暖的角色。

  此番再度扮演特工,张嘉译自我挑战的意义大于以往。而“温暖帝”变身“冰块脸”的突破,更是直接导致后者的演绎难度更胜从前。《悬崖》和《借枪》里人物的身份、性格、处境、命运都相差很远。和熊阔海的出身平民相比,周乙一上来便是警察厅特务科特别行动队的队长;而如果说熊阔海大部分时间都在四处筹集革命经费,周乙则是更多要隐藏身份,和身边各路人马周旋;另外,和好丈夫熊阔海相比,周乙不仅娶了“假老婆”,还不得不对“真夫人”施以重刑……“这是我演过的最压抑的戏,情节很虐,有时候演得很累,心脏都会痛。”张嘉译自己也坦诚,这次角色性格所决定的表演方式让自己“吃尽苦头”,“周乙的精神世界异常丰富,行为举止乃至性情却很‘内敛’,比熊阔海更难演。”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