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PJ称《霍比特人》似童话 刻画“13矮人”不易

2012年01月04日14:52
来源:Mtime时光网
《霍比特人》剧照
《霍比特人》剧照

  时光网讯 彼得·杰克逊执导的《霍比特人》无疑是2012年圣诞档最令人期待的魔幻大作,作为影史经典《魔戒》三部曲的前传作品,上下两部《霍比特人》将带领观众重回雄伟壮丽的中土世界。近日,彼得·杰克逊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霍比特人》与《魔戒》的区别,称《霍比特人》原著更像是一本儿童文学作品,拍摄《霍比特人》一个很大的挑战是塑造好13个性格鲜明的矮人角色。

  《霍比特人》的故事大致发生在《魔戒》三部曲之前60年左右,讲述弗罗多的叔叔“霍比特人”比尔博·巴金斯的冒险历程。他被卷入了一场收回矮人的藏宝地孤山的旅程这个地方被恶龙史矛革所占领着。由于灰袍巫师甘道夫,比尔博出乎意料地加入了由13个矮人组成的冒险队伍中。彼得·杰克逊称:“13个矮人从外型上看有些相似,他们有着长长的头发和胡须,如何把他们的性格塑造得生动立体,让观众能清晰的区分出他们之间的不同,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他们的性格有些孩子气,带点喜剧色彩,和《魔戒》中的不太一样。”

《霍比特人》13矮人角色造型照
《霍比特人》13矮人角色造型照

  谈到《霍比特人》与《魔戒》三部曲的区别,彼得·杰克逊称《霍比特人》原著更像儿童文学作品,带有冒险童话的感觉,《魔戒》原著则是跌宕起伏的史诗。杰克逊的妻子兼御用编剧弗兰·威尔士称第二部《霍比特人》会加重一些战争、疯狂、黑暗的元素,因为在原著的结尾部分,作者托尔金其实已经开始为后面的《魔戒》做铺垫了,主题变得沉重黑暗起来。

  虽然《霍比特人》与《魔戒》三部曲在风格上有着不少相异之处,但彼得·杰克逊也表示《霍比特人》是《魔戒》的原班团队打造的,会向观众呈现原汁原味的中土世界奇观,观众看完两部《霍比特人》后,会明显感觉到这是《魔戒》三部曲的序幕。

  作者:利小刀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