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龙门飞甲 徐克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 > 龙门飞甲 新闻

专访“西厂高手”杜奕衡:最遗憾没和李连杰对打

来源:搜狐娱乐
2012年01月04日10:55
杜奕衡《龙门飞甲》剧照
杜奕衡《龙门飞甲》剧照

  搜狐娱乐讯 2010年,姜文的大片《让子弹飞》中,一直为香港巨星刘德华当替身的成都人杜奕衡扮演了“悍匪老四”,广为观众所熟知。近日,在徐克的3D武打片《龙门飞甲》里,杜奕衡扮演的西厂高手“三档头”继学勇,再次成为观众议论的角色。近日,杜奕衡接受新城快报记者独家专访,讲述了他在与徐克拍摄《龙门飞甲》中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最激动 《通天帝国》后 再与徐克合作

  据杜奕衡介绍,在《龙门飞甲》之前,他已与徐克在其2009年作品《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合作过,当时他是刘德华的替身演员。作为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徐克对武术动作要求十分严格,让杜奕衡辛苦异常。于是,在4个多月里,杜奕衡每天从早打到晚,日工作时间长达16至18个小时,偶尔还会24小时轮轴拍戏,且全都是动作戏……也许是因为在《通天帝国》里捱得苦,该片的制片主任孙合彬对他十分赏识,于是在徐克准备拍摄《龙门飞甲》时,和片子的副导演顺子一起,再次将他推荐给徐克。这一次,杜奕衡从替身变成了演员。

 “我有时候高兴的整晚睡不着,因为只要一想到能出演徐老爷的武侠片就激动。从没想过的机会降临在我身上,这和过去当替身睡不着,完全是天上和地下。”

  最出位 光头造型 徐克想了好几天

  在《龙门飞甲》中,杜奕衡扮演的继学勇邪气十足——白面孔、光头、还被剃了眉毛——与以往的硬汉形象相差太多。杜奕衡说,当初徐老爷为自己的造型想了好几天,第一天问“愿不愿意剃光头”,第二天问“愿不愿意剃掉一半眉毛”,第三天又问“脸上来一个大的刀疤可以吗”。“我都听老爷的,”杜奕衡说。现在有这么一个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西厂三档头(继学勇),全靠老爷和造型师的精心打造,后来看到3D的视觉效果后,杜奕衡特满意。

  最入戏 演的太凶 范晓萱见他就怕

  第一次出场时,杜奕衡就和范晓萱对戏,他需要用手使劲抓范晓萱“怀孕”的肚子,一个劲儿的闻她,还让手下割开肚子看看……因为杜奕衡下手太狠,范晓萱后来一直说自己看到杜奕衡就害怕。

  “唉,其实我是一个好人……”杜奕衡自嘲地说。杜奕衡告诉记者,徐老爷一直要求自己用很贱的“闻人”的方式,使得继学勇这个人物很有个性和出彩,“徐老爷在拍戏期间为了这个还表扬我了,说进步很大……可我又十分对不起萱萱,再次在这里向她道歉。”杜奕衡说。

  最惊险 高架上遇刮大风 差点丢命

  在峡谷拍和周迅对打那场戏时,杜奕衡被周迅蒙着眼并用剑逼着爬上一个大概有6层楼高的木架。正在这时,突然刮起八九级大风,把两边的木架瞬间扫倒,而杜奕衡爬到顶的中间木架一直不停地摇晃。此时此刻,杜奕衡才想起自己没有吊威亚,瞬间吓得满身大汗。”当时零下20度的气温,我浑身都都在冒热气。老爷就在下面问我,‘怎么样,什么情况?’我当时还说:‘老爷,没事,快拍吧,快点就好,快就行。’因为那天就拍这场戏,很快天就暗了,拍不完的话,200多人和30多辆车又要再来拍一天。影响速度,还会多花很多钱。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像赌一把,如果顺利拍完最好;如果被刮倒自己挂了,那就是命……后来想起来才觉得后怕。”

  最遗憾 没能和偶像李连杰对打

  杜奕衡还表示,自己其实在《龙门飞甲》中有些遗憾:“没有和偶像李连杰对打的戏,只能看他们打,心里好痒啊,这种感受不好受啊。”

  延伸阅读:从替身到演员 他用了十年

  2002年,因为长得像刘德华,杜奕衡参加北京电视台的《超级模仿秀》夺冠,迅速走红。此后5年,他以“小刘德华”的称号活跃在各地舞台,并开始给刘德华当替身,先后拍过《三国之见龙卸甲》《未来警察》《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等片。

  2010年,姜文看中杜奕衡,请他出演《让子弹飞》中的悍匪“老四”,令杜奕衡一鸣惊人。此后,他先后在李仁港导演的《鸿门宴》中出演刺客、张立嘉导演的《给野兽献花》中出演古惑仔,再到与徐克合作的《龙门飞甲》,都是有武打戏份的重要角色。

  拍完《龙门飞甲》后,杜奕衡签约博纳影业,并将陆续拍摄王晶的电影《笑功震武林》、李明明导演的《守诛人》和徐小明导演的电视剧《建元风云》。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