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悬崖》 > 新闻列表

《悬崖》改写谍战套路 小宋佳最“憋屈”女特工

2012年01月04日10:03
来源:搜狐娱乐
宋佳、张嘉译塑造最强特工搭档
宋佳、张嘉译塑造最强特工搭档

宋佳演绎最憋屈女特工
宋佳演绎最憋屈女特工

学成归国的年轻女特工宋佳
学成归国的年轻女特工宋佳

  搜狐娱乐讯 由张嘉译、宋佳联袂主演的谍战剧《悬崖》作为开年大戏昨晚同步登陆天津卫视、东方卫视和黑龙江卫视。该剧视角冷静压抑,真实再现潜伏者在敌营中如临悬崖的生活状态,主角为顾全大局选择自我牺牲的残酷与悲壮堪称谍战剧经典,谈及剧中自己饰演的女谍报员,宋佳叹服角色的真实,甚至在剧情的设置上,由于角色的稚嫩是被允许犯错和拥有改正机会的,虽然一次次的道歉让宋佳吐槽自己的角色是最“憋屈”的女特工,但也避免了在故事中片面的神话特工,为剧情增加难度,也因为趋于真实而更加吸引观众。

  《悬崖》深具谍战片复杂的敌我斗争和悬念埋伏精髓,在剧情设计上,更是奇峰迭起极具真实观感,宋佳和张嘉译在《悬崖》中扮演一对地下党假夫妻,两人一个是刚刚从国外毕业初入虎穴的高材生,另一个则是老谋深算经验老到的引领者,两人一动一静一张一弛,为信仰而战,也为各自深爱的另一半而战。

  宋佳饰演的顾秋妍摒弃了同类题材对女特工的神话色彩,以稚嫩开道,逆行困境,总是让人一口气憋在胸口,连自己也感叹是最“憋屈”女特工,但通过这条主线,让人物与时代的契机一同成长。也通过宋佳饰演的顾秋妍一改谍战剧中假扮夫妻最终日久生情成为真正的夫妻的惯用套路,与张嘉译相互扶持穿越生死。最后宋佳就为了保护张嘉译的妻女,不惜暴露身份,在剧情上呈现极具撕裂的残酷氛围。

  《悬崖》力图打造华丽精致堪比电影制作的谍战剧,故事的设置也放在真实的历史背景中,为了追求契合了剧中宋佳饰演的顾秋妍的生活场景,也为符合历史原貌,剧组实地到林海雪原以及哈尔滨圣索菲亚大教堂拍摄,凸显肃穆庄严,又散发着一股浪漫的情调。张嘉译、宋佳都是目前国内最优秀的演技派演员,他们在剧中的表演很好地体现了作品的精髓,再加上紧张、刺激、扣人心弦的剪辑,是一部颇具大银幕质感的作品,相信这部谍战大戏一定会让观众受到震撼。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