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1226-0101北美票房:《碟中谍4》蝉联票房冠军

2012年01月02日10:10
来源:搜狐娱乐
1226-0101北美票房
1226-0101北美票房

《碟中谍4:幽灵协议》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
《碟中谍4:幽灵协议》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


  搜狐娱乐讯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延续了圣诞假期的热闹,诸多名导佳片同时争夺票房,前十名电影的周末收入均比前一周有所增长,这一景象十分罕见。前一周票房冠军《碟中谍4》,依然是万千影迷支持的对象,由于该片的好评率达到93%,因此吸钞持久力也超过了其他电影,在上映到第三个周末时,卷回3125万美元的票房,蝉联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该片目前的本土票房已突破1.34亿美元,连同海外市场得到的1.9亿美元进帐,此片的全球总收入业已突破3.24亿美元。很显然,前几年在北美遭遇事业下滑的阿汤哥,终于借助这部电影重新杀回了巨星行列。《碟中谍4》将在本月25日登陆中国内地银幕,其海外票房势必又要迈上一个台阶。

  由小罗伯特-唐尼主演的《福尔摩斯2:影子游戏》,口碑不及第一部,但在跨年周末依然吸引了不少看客,该片第三个周末票房为2209万美元,本土总票房为1.32亿美元,位居第二。此片目前也已确定在本月15日引进内地电影市场。排名第三的是亲子类烂片《鼠来宝3》,周末票房达到1825万美元,本土票房为946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丁丁历险记》和《战马》,均未掀动预期的票房狂潮,虽然两片的好评率分别为74%和77%,但目前在票房榜上只位列第七和第四名。

  上周五,《碟中谍4》继续在全美3455家影院进行大规模放映,周五当天即有1070万美元进帐,丝毫没有受到于圣诞节当天登场的《战马》和《至暗之时》的冲击。该片前15天的票房达到了1.13亿美元,虽然绝对数值并不惊人,但在这个群片扎堆纷纷抢占放映资源的史上最密圣诞档中,它的表现已经算是可圈可点。《福尔摩斯2》第三个周五收回765万美元,在整个圣诞节期间捞回了2700万美元。在元旦到来之前,该片的本土收入为1.17亿美元,是整个12月的票房冠军。由于《鼠来宝3》照顾到了儿童市场,因此第三个周五的票房缩水率只有31%,上周五单日票房为710万美元,在圣诞节期间得到2400万美元,本土票房在新年到来之前业已突破1亿美元。

  由大卫-芬奇执导的R级电影《龙纹身的女孩》,上周五收回535万美元,在上映前10天的收益为4620万美元,这对一部成色黑暗的奇片来说已是难能可贵。《龙纹身的女孩》的周末票房达到1630万美元,支撑在票房榜的第五位,本土总票房为5710万美元。另一部于达特-达蒙主演的亲子电影《我家买下动物园》,虽在评论界的口碑温吞,但周五依然保证了2163家影院的上映规模,单日进帐490万美元,比前一周缩水了64%。影片周末票房为1430万美元,本土收入达到4178万美元。

  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冲奥热门电影《战马》,上周日(圣诞节当天)开始在北美2547家影院登场。影片之前已被媒体交口称赞过一轮,还在金球奖上得到不少提名,但遗憾的是,影片上映后却没有得到观众的支持,“催泪”和美式“主旋律”这两大法宝都没有发挥出预期效果。影片周五票房为469万美元,周末总票房为1694万美元,仅仅在票房榜上名列第四。老斯的另一部精致动画大作《丁丁历险记》也遭遇了外热内冷的尴尬,此片提前一个月在全球揽进巨额票房之后,本土反响却不尽如人意,第二个周五只圈回440万美元,影片周末票房为1200万美元,排在票房榜的第七位。目前,《丁丁历险记》的本土票房达到4784万美元,全球总票房为2.86亿美元。

  此外,由韦恩斯坦运作的奥斯卡竞赛片《铁娘子》,上周也在4家影院开始了低调放映,周五当日收获76300美元,周末票房为221800美元。影片的女主角梅丽尔-斯特里普目前已经成为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热门人选之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