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评论:《新亮剑》浙江卫视热播 反派角色也出彩

2011年12月31日15:12
来源:搜狐娱乐
李云龙敬礼
李云龙敬礼

英雄惜英雄
英雄惜英雄

  搜狐娱乐讯 近期一直在看浙江卫视热播的《新亮剑》,总会被煽起国人内心的血性和爱国情感,看得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尤其是看到李云龙楚云飞对抗日本侵略军的时候,其悲壮程度令人悲痛感慨。这部剧让我们这代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为了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中国,先烈们是以命相博的。他们这种为国为民、敢和日本鬼子搏命的血性让人十分钦佩。而以李云龙为代表的革命先烈弘扬的亮剑精神,让我们热血沸腾!何谓亮剑精神,就是一种明知不敌,也要迎难而上的气魄,即便倒在对手剑下,也是虽败犹荣。

  与之形成对比的就是日本军人山本一木为代表所信仰的武士道精神,是以为主君不怕死、不要命的觉悟为根本。这是二战时期日本当权者为推行侵略扩张的政策,用武士道去禁锢和统一国民的思想,打着“拯救日本”的幌子,强行灌输“皇国论”、“大和魂”、“为天皇尽忠”等思想,去激励士气,巩固军队。

  在《新亮剑》中饰演日本军人的几个日本演员,表现也十分出彩,很有二战时日本军人的味道。山神佳誉饰演的山本一木尤其不错,狠辣损蔫坏五毒俱全,让人恨得牙痒痒又让人敬佩。而山本一木与其“大和魂”突击队就是武士道精神的忠实簇拥者和实践者。他们对待中国军民心狠手辣,坏事做尽,为完成任务不惜一切代价。虽然这支部队体现出了骁勇善战的精神,可惜错误的信仰必然导致其最终的失败。

  这次饰演日本军人的演员的确都是日本人,演起来也比较“原汁原味”,但《新亮剑》最终考虑到大多数电视观众的收视习惯而配上了国语配音,个人感觉有些遗憾。山本一木是日本特种作战专家,曾于德国慕尼黑特种军校留学,拥有过人的胆识和准确的判断力。手下有八十余员特工,全是万里挑一训练出的精锐,装备精良,战斗力超强。山本特工队曾偷袭八路军总部,与重创孔捷的独立团,后袭击赵家峪李云龙团部,最后遭到李云龙部等约万人的围攻,山本一木以李云龙的新婚妻子秀芹来要挟他不能向城内开炮。但李云龙舍小家为大家的顾全大局,山本被炮弹击中身亡,结束了其职业军人的一生。除了心狠手辣外,山本一木有着惊人的军事才华。他在分析整个八路军战斗力的情况时,也显露出他的准确判断能力。尤其是他在战亡之前给筱冢义男将军发电报(《关于赵家峪我特种作战之检讨》)总结行动失败原因时,更是一针见血。

  这次日本人的造型我也十分喜欢,利落的短发,尤其是筱冢的一头白发,让人有残酷冷血的印象。而剑道、茶道这样的元素加入也很符合这些日军高级军官的气性。可见这次《新亮剑》在刻画日本人的时候也是从细节出发,服装化妆道具三位一体的去展现这些反面人物,更好地烘托了正面人物形象的悲壮、英武。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