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平民英雄》首推:男童电梯惊魂 85后冒死救人

2011年12月30日18:40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被困电梯,已成为现代人经常遭遇的事情。电梯事故时有发生,前有东莞某电梯突然从19楼直坠而下,导致20人受伤,后有北京地铁一扶梯事故造成1死28伤。无独有偶,湖南卫视明年1月2日21:00首播的公民道德节目《平民英雄》,也将关注的视角瞄准电梯事故,这次被困于停在8楼电梯里面的是一名10岁的小男孩,而更为危险的是,电梯之所以停运是大楼已经着火。

  这是一起发生在2011年5月22日,广西钦州的起火事件。钦州市翰林福第小区14栋一楼的配电箱失火,电缆绝缘体燃烧产生的浓烟顺着电缆井直往上冲。浓烟里含有的大量一氧化碳正在侵入电梯中,外围的人也无从接近大楼。三名上楼的消防员以谈夏林为首,带上空气呼吸器组成“敢死队”,在浓烟中试图寻找到小孩。

  “浓烟只要5秒,一旦侵入电梯,后果就不堪设想”谈夏林事后向编导透露了当时的危险性。好在,谈夏林他们成功到达电梯处,将小孩救出。然而,蔓延的火势、报警的氧气瓶,让他们无法逃出高层火场,反到陷入更深的危险之中。这时,谈夏林选择摘下面罩按在小孩的脸上,抱起他往窗口跑去,等待救援。

  暴露在有毒浓烟中谈夏林无疑成了最危险的人,浓烟时不时将他吞没。很快,他出现了呕吐的症状,而被他抱住的小孩也出现了要跳楼求生的举动。这让楼下激动的母亲不敢再看。窗台上,大人和小孩都命悬一线,谭夏林会怎样险境求生?

  一场生死救援,年轻的消防员选择把危险转移到自己身上。节目现场,主持人钟山将挖掘出这个公民的“英雄蜕变轨迹”。2012年1月2日21:20分,湖南卫视《平民英雄》之《电梯惊魂》悬念升级,为您讲述不一样的英雄故事。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