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713期:韩红爆粗口:爱国主义是“唬”皮

2011年12月30日17:5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何殊我
[提要]  著名歌手韩红更新微博,称其正在观看电影《金陵十三钗》,爆粗口怒骂日本人,并发誓从现在起拒绝使用日货。此微博瞬间吸引大量网友转发,大部分网友持支持态度,盛赞韩红的做法,但亦有部分网友称公众人物还是应该冷静说话。[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公众人物 勿逞口舌之快

    《金陵十三钗》确实会让人想起那段屈辱的历史,但韩红在微博中爆粗口,大骂日本人并发誓抵制日货,显然是不合时宜的盲目民族情绪大爆发。一来公众人物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再者历史只是用来铭记和警醒后世,而非唤醒仇恨激化矛盾。

反方:抒发情绪 爱国心理使然

    作为中国人,每个人都应该勿忘国耻,在看到抗战的惨烈场面时,当然会有一些个人的情绪,韩红在微博上爆粗口,也是出于一个中国人最普通的爱国的心理,只能说,《金陵十三钗》中的场景是一部能激发爱国心理的电影。

票数:1
票数:1

  在我的心目中,韩红一直是个爷们,有胆有识有嗓门,不光在于霸气的外表,更在于敢怒敢言的直爽。自从徐州校车出事之后,一句“我他妈无语了!”迅速蹿红,喊出了大众的心声,也表达了大众的愤怒,这个时刻作为大众质疑,俺唯一能说的就是:韩爷,俺挺你!

  可能当时愤怒过度,再加上天干物燥容易上火,韩爷在十三钗放映现场,将自己幻化成了一位大屠杀中的受害者(or幸存者),愤怒的在微博上吼出了“日本人,我操你妈!”,此时帝都的这第二场雪,下的正紧。簌簌落雪中,惶惶然一个爱国爱党的高大形象挺立了起来,韩爷的女高音划破了阴霾的苍穹,打通了娱乐圈和爱国主义的界限,此时的韩爷不是个艺人,也不是个军人,是个发言人了。只是韩爷没注意,您这调调就像北京的大雪一样,冷冽无比,肃杀一片,但掉地上就是一堆烂泥,能掩盖的了什么呢?透过这义正词严的愤怒,我们会发现这论调的孱弱。韩爷,这次不挺您了,得仔细掰扯下。首先,韩爷您是一个公众人物,说话要注意身份和场合,这种没头没脑的话,不是一句简单的事后诸葛亮性质的勿忘国耻就能遮掩过去的;其次,我们都知道您是一位军人,说白了不过是半路参军的文工团员,军人言行也有纪律,您如此口无遮拦爆粗口,有如网上的小五毛愤青,军纪何在?最后,咱们扒一扒您这段微博,粗口忽略:

  中国人与你们永世为敌!!

  这又犯了爱代表的病,我作为中国人,从来不贸然宣布与谁为敌,这句话让我想起啦一百多年前的慈禧老太太,信誓旦旦与全世界宣战,最后被打的落荒而逃,不但割地赔款转圈丢人,还留下了一句“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的名言,卖国与爱国,不言自明。

  钓鱼岛你们别想碰!永远别想!

  真是纳闷,一部电影能扯到钓鱼岛,外交部都不敢放此狠话,这思维真够跳跃的。那是不是再翻翻旧债,把两岸不统一的问题也掰扯一下。

  当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孬种!!

  说实话,我觉得这句话充满喜感。第一眼,我是这么断句的:当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孬种。吓得在下虎躯一震,韩爷这是在骂解放军不敢收复钓鱼岛吗?后来才转过神来。不过,十三钗里面的军人是国民革命军,鬼子有没有给解放军宣战,还真搞不懂。

  我发誓从现在起不再用你们的产品

  别说产品了,现代汉语有多少词汇是日本人创造的,比如您热爱的社会主义这个词。您能不用日本手机电脑相机化妆品吃喝,但是总不能不说话或者说话就满嘴敏感词吧。而且,您钟爱的唱歌事业中,说不定不少唱法都是东洋来的呢。

  之所以条分缕析,是一来能够降火降压,二来能够驱驱邪。全球化的二十一世纪,文化的融合是大趋势,作为一位社会知名人士,思维简单到了初中生的水平,不是性格的错,是文化环境和教育的错,这事儿本身一点都不娱乐。北京精神都讲究个包容,部队没组织学习吗?

  十三钗,老谋子密谋多年,有板有眼的按照好莱坞标准打造的人性大戏,在一位明星这弄成了爱国愤青的调调,看来,中国电影要走的路很多,中国观众要走的路更多。

  何殊我(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韩红原来这么愤青啊,不过公众人物说话要理性一点。
骂得好,小日本带给中国人的就只有屈辱和仇恨而已。
听说韩红要开演唱会了,怪不得一直在微博冒头呢。
抗日的时候不怎么样,延续仇恨的教育却做得很好。
不用整那么激动,你骂一万句也只是证明你的粗鲁而已。
你抵制日货有什么用?中国的经济也一样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