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请你原谅我》节奏慢遭批吴秀波:看剧如品茶

2011年12月30日14:47
来源:搜狐娱乐
《请你原谅我》剧照
《请你原谅我》剧照

  搜狐娱乐讯 吴秀波、海清、董洁、吴越、张嘉译等联袂主演的青春怀旧情感励志大戏《请你原谅我》正在各地卫视热播。唯美怀旧的风格和质朴细腻的感情,加上一众演技派拿捏到位的表演,让这部剧一开播就收获好评无数,收视率也节节攀升。与此同时,在近两年强调故事情节和观赏快感的谍战剧和穿越剧的氛围影响下,观众对《请你原谅我》的慢节奏提出质疑。对此,主演吴秀波回应,看这部剧应该像品茶一样,慢慢品味才有感觉。

  文艺气息受宠

  《请你原谅我》以上世纪高考恢复为大背景,焦点集中在徐天和他的几个女人身上展开,一次来反映那个年代年轻人的感情和成长故事。导演以极其细腻写实的风格赋予了该剧强烈的文艺气息,无论是剧中的人物性格、穿着还是整体的叙事风格,都是典型的80年代范儿。剧中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绝对的坏人,很真实。有网友直言:“写得真文艺,演得也很棒,就是那个年代的劲儿,那股味道全有了,感觉很对。”

  节奏太慢是硬伤

  与此同时,一些习惯于快节奏美剧和矛盾冲突比较激烈的偶像剧的年轻观众也对剧集节奏提出了质疑,很多网友认为该剧最大的遗憾是节奏慢。故事少,矛盾冲突不够激烈,情节进展过于平缓成了不可回避的硬伤,比如有网友提出:“梅果一次考不了大学,还有下一次嘛,为什么总缠着徐天呢?”

  对此,吴秀波表示,这部剧既不是强调悬疑刺激的谍战剧,也不是突出矛盾的家庭伦理和偶像剧,“这是一部像茶一样的电视剧,要慢慢品味,才能体会其中深意。”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