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2012浙江卫视跨年“梦想盛典”后发制人

2011年12月30日11:04
来源:搜狐娱乐
汪明荃、罗家英彩排《老婆老公我爱你》
汪明荃、罗家英彩排《老婆老公我爱你》

  搜狐娱乐讯 2012即将到来,各大卫视一年一度的“跨年大战”也即将进入白热化阶段。相比其它卫视几轮发布会爆炒,一直岿然不动低调应战的浙江卫视,昨日(29日)终于正面迎战,举行“2012跨年梦想盛典”新闻发布会。

  虽然据播出仅剩两天时间,不过对于即将于12月31日播出的“2012跨年梦想盛典”,浙江卫视方面却信心十足,称“梦想盛典”在各个方面,不仅完全不同于任何其它跨年晚会,更代表着“梦想”这一被公认为2011年度超热关键词的再次启航,而经由此次“梦想盛典”,浙江卫视继“中国蓝”之后,也将再增加一个“中国梦”的新标识,而即将到来的2012年,也将被视为浙江卫视“中国梦”的元年。

  “梦想盛典”后来居上

  浙江卫视:我们从来没有担心过收视率

  各大电视台的跨年晚会现在虽然越来越多,不过也越来越同质化,大多都是找一堆明星搞个“电视拼盘演唱会”。不过,浙江卫视每年却都能独辟蹊径,去年找来近百位超模上演了一出“风尚大典”,今年又借王牌节目《中国梦想秀》东风大搞“梦想盛典”。

  浙江卫视副总监杜昉称其实最初跨年的概念也是7年前浙江卫视提出的,后来被模仿,现在成了各大卫视每年年底的必备项目。不过,同其它各大电视台不同,杜昉称浙江卫视每年走的都是差异化路线:“有一年,我们为迎接奥运,搞了一个万人接唱卡拉OK式的跨年,还拿了吉尼斯世界记录,另外有一年我们搞的是‘开心大典’,全是小品等语言类节目。”

  至于今年之所以以“梦想盛典”的形式跨年,杜昉表示主要是因为2011年播出的两季《中国梦想秀》无论在收视方面,还是在反响方面,效果都特别的好:“因为这个节目,‘梦想’这个词已经成为年度热词,甚至说是2011年的关键词也不为过,你们可能也看得到,很多广告现在都以‘梦想’为关键词,而更有不少电视台模仿《中国梦想秀》,包括我们的那句‘你还有梦吗’,现在也成了流行语。所以,以‘梦想盛典’的形式进行跨年,可谓水到渠成。”

  虽然大打差异化,不过相比其它各大电视台从很早之前就开始炒明星,爆猛料,连发布会都开了好几轮,浙江卫视此次“梦想盛典”却一直低调行事。发布会也是放到了据12月31日节目播出前两天才召开。浙江卫视方面称主要还是由《中国梦想秀》这一节目特性所决定的:“大家都知道,我们这个节目的特色之一,就是要把惊喜留到最后,这样出来的惊喜才是最让人意外的,‘梦想盛典’作为《中国梦想秀》的延续,自然也要延续这一特色,所以我们‘憋’到现在,才举行新闻发布会。虽然此次前来参加‘梦想盛典’的明星是为‘草根’圆梦人来圆梦的,他们甘当绿叶,但明星阵容与其他它台的跨年晚会相比毫不逊色。”

  发布会落后了好几轮,不过浙江卫视方面并不担心“梦想盛典”的收视率以及好评。“我们两季《中国梦想秀》的收视率以及好评度已经说明了这一点,而‘梦想盛典’无论从舞台还是故事以及明星阵容,又大大超越《中国梦想秀》的常规节目,所以我们对于收视率和好评度一点也不担心,而且相比其它跨年晚会只是炒明星搞拼盘演唱会不同,我们除了明星表演外,重点还在讲故事,这点我觉得对于观众来说,是最有吸引力的。”杜昉称。

  “保洁叔”“石油工人”“陕北赵本山”……

  两季人气圆梦人大集结外加“超级秘密武器”

  此次跨年舞台上,将上演什么样的故事?据浙江卫视介绍,“梦想盛典”绝不仅仅是第二季《中国梦想秀》的一个总结,两季《中国梦想秀》的众多人气圆梦人都将一一返场,而且还将来一次完全不一样的组合。据《中国梦想秀》制片人俞杭英介绍,包括第一季最具人气的“保洁叔”一家、第二季中曾经感动过无数人的“石油工人”孙玉通一家、留守儿童街舞团“龙虎舞团”等都将重返“梦想盛典”大舞台:“‘保洁叔’和‘石油工人’一家外加另外四对圆梦人夫妻档,将同罗家英、汪明荃这对神仙夫妻合作,一同在台上上演感人一刻。而‘龙虎舞团’将同潘帅潘玮柏真情互动。”

  而除了以前的人气圆梦人将重返大舞台之外,“梦想盛典”上,还将有新鲜力量加盟,俞杭英称这些都是他们的“秘密武器”:“其中最值得介绍的,要数来自陕北的大学英语副教授文世龙,这位被称为‘陕北赵本山’的绝活不是演小品,而是唱民歌,不过他所唱的民歌不是模仿来的,而是经由他自己翻译的英语民歌。”俞杭英介绍,这位“陕北赵本山”论嗓音实力,绝对不输阿宝,但是要讲妙趣横生的搞笑能力,阿宝可就望尘莫及了。除了民歌外,俞杭英称文世龙还擅于改编翻译流行歌曲,而他最新的作品就是英文版《爱情买卖》,已经提前听过文世龙唱歌的俞杭英提起这个就止不住的乐:“太可乐了,这个人天生就是为跨年这种欢乐气氛的‘梦想盛典’舞台而生的,这也是我们对他一直进行雪藏,把他作为‘秘密武器’推出的原因。”

  第二季人气五强揭晓

  百万公益梦想基金花落谁家成悬念

  不过,相比“保洁叔”等人气圆梦人,第二季的人气五强更加引人关注。因为这五组将被称为“梦想骑士”候选人的圆梦人除了能再次登上大舞台一展自己梦想之外,最后被评为“梦想骑士”的那组圆梦人将会拿到高达百万的公益梦想基金。

  据俞杭英介绍,根据网络人气排名,目前第二季圆梦人中的人气五强已经产生:“分别是‘漂亮妈妈’伍金凤、‘波浪三姐妹’组合、‘三公主’组合、‘醉美90后’崔闯以及‘手舞者’阿水。”也就是说,这五组圆梦人也将重返“梦想盛典”大舞台,收获一个最新的惊喜,继续自己的梦想。

  俞杭英称,其实相比“保洁叔”以及“石油工人”孙玉通等人收获的惊喜,这五位网络人气排名最高的“梦想骑士”候选人,将收获更大的惊喜:“我们为他们安排了更大的明星,而且每个都是一对一圆梦交流,而通过这种交流,他们的梦想也将在‘梦想盛典’这个更大的舞台上继续延续。”

  除了返场之外,本次所选出的五组人气选手还有一个大的收获,那就是最终被选为“梦想骑士”的那组,将在“梦想盛典”的舞台上,得到高达百万的公益梦想基金。

  俞杭英称除了圆梦人和圆梦大使外,此次“梦想盛典”,他们还请来了不少意见领袖组成“梦想评审团”,而最终谁将拿到这高达百万的公益梦想基金,也将由“梦想评审团”决定。虽然谁会拿到现在还不知道,不过俞杭英称据她私下和这五组圆梦人交流,发觉这些圆梦人的梦想都很有爱:“绝对不是像很多人所说,他们的梦想只是唱唱歌跳跳舞,据我了解,‘手舞者’阿水最大的梦想,就是帮他经常发水灾的家乡水利做点贡献,而‘漂亮妈妈’伍金凤则想把自己如何教自己重度致聋儿子说话的经验写成书,帮助更多的聋哑儿家庭,这些都是很有大爱精神的,所以,百万公益梦想基金最后交给谁,我们都很欣慰。”

  做绿叶罗志祥大呼过瘾:这个跨年不一样

  为盛典罗家英辞商演:圆梦才是功德无量

  虽然同《中国梦想秀》常规节目一样,“梦想盛典”上的明星依然是作为绿叶出现,不过这并不代表此次浙江卫视跨年“梦想盛典”上的明星阵容相当弱势。浙江卫视副总监杜舫称相比那些炒明星的跨年晚会,他们的明星阵容一点都不弱:“刚发布会上有人问我们今年明星阵容萎缩,其实绝对不是,罗志祥、汪峰、刘欢、蔡妍、谭咏麟、许茹芸、费翔、阿娇、许茹芸、羽•泉、汪明荃、罗家英、小野丽莎……这些都是大牌,其实还有很多明星都想上我们“梦想盛典”的舞台,只不过我们要根据圆梦人来请明星,所以很多大腕其实是没有机会来到这个舞台上。”

  而让杜舫更有信心的是,请来的这些明星,都同圆梦人以及整个节目气质相契合:“除了有人气,整个组合横扫所有年龄段的目标观众群之外,他们的形象也都很正面,而且也都热心公益,最重要的是,和我们的圆梦人也有相合之处,比如‘龙虎舞团’跳舞最喜欢配的歌曲就是潘玮柏的歌,而为阿水所请的,必然是个喜欢跳舞的明星。”

  制片人俞杭英也介绍说他们在邀请明星的过程中,也发生了一连串的趣事。比如罗志祥就由最初的不甚配合到后来的主动要求“加戏”:“可能他最初觉得‘梦想盛典’就是同其它跨年晚会一样,邀请他过来也就是唱几首歌摆个样子,所以诸多不配合。不过后来了解到我们‘跨年盛典’的性质,并且看了《中国梦想秀》之前的常规节目之后,尤其是知道自己此来主要是担任‘圆梦大使’,而表演只是‘圆梦大使’的一部分,他自己就先High了,本来我们也没打算安排他和圆梦人亲密互动,不过他却主动要求‘加戏’,并且连称这样的跨年他还是第一次见,觉得很好玩,还说到时候现场说不定玩的更疯。”

  如果说罗志祥让俞杭英意外的话,那罗家英和汪明荃这对模范夫妻则让俞杭英感动无比:“我们第二季第一期就请过他们两位来担当圆梦大使,那次让他们印象特别的好,罗家英后来还在微博上称我们这个节目‘功德无量’,所以这次我们再去请两位,他们非常乐意。尤其让我感动的是,其实当天罗家英先生是有商演在身的,不过为了来‘梦想盛典’,他干脆推掉了那个商演,钱也不赚就答应赶来,真是让我们无话可说。”

  另外让俞杭英感动的是,不止答应的顺利,罗家英和汪明荃还特别配合,因为要为6对夫妻档圆梦人圆梦,节目组想要求罗家英和汪明荃演唱一首《老婆老公我爱你》:“其实这首歌他们完全没听过,而且这算是一首网络歌曲,让唱粤剧出身的两位来唱,我们也一直担心会不会反差太大,不过他们两位却没有丝毫犹豫,一下子就应承了过来,而且非常敬业,专门让我们录了男女生版的小样给他们传过去,据说传过去之后他们练习的也非常认真,我真没见过这么认真和支持我们的明星。”

  昨日(29日),罗家英也携手汪明荃现身“梦想盛典”发布会,说起此次重返《中国梦想秀》舞台,罗家英和汪明荃也感慨万分。罗家英说其实第一次来之前他们就听说过这个节目:“听说是个很有良心的节目,来了之后果然盛名之下无虚言,那次我们给那对跨世纪中外老情侣圆梦,让我们非常感动,因为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生离死别,但看到他们的重逢,我们也非常感动。”汪明荃也在一旁附和老公,说其实自己在香港也经常参加跨年活动,但是这么有意义的,还是第一次:“我参加过香港的,但是内地的参加的比较少,不过我也同意‘梦想秀’是一个很有良心的节目,除了是个良心节目外,浙江卫视也是一个有良心的电视台,我刚才听他们讲还有有个公益梦想基金,这个也很好。能够圆更多人的梦,我们其实也很希望其它电视台像浙江卫视学习。”

  所以,罗家英说自己辞掉商演一点不可惜,而节目组让他和汪明荃唱《老婆老公我爱你》,他反而很开心:“中国人把爱摆在心里,不像外国人说出来,这首歌很写实啊,‘我知道你身体不好’,这种歌词很简单也很真实,我觉得这首歌写的是对的,我们很乐意唱,也希望全天下的有情人都能幸福。”

  说的开心,罗家英笑称说自己如果下次能够再来《中国梦想秀》和杭州,也希望能圆自己的梦:“在西湖边演段粤剧《白蛇传》,我演一回许仙。”旁边汪明荃止不住的笑他:“好吧,那我配合,演法海,不过好像你头发都没的,不用化妆,还是你来演法海吧。”一席话引得现场笑声不断。

  俞杭英称,同罗志祥、罗家英以及汪明荃一样,其他将在12月31日现身的明星包括刘欢、费翔、许茹芸、阿娇、小野丽莎、羽•泉等,最感兴趣的反而不是表演和唱歌,而是担当圆梦人的“圆梦大使”:“他们都觉得这个身份非常有光彩,当然,这不代表他们的表演不精彩,有了这种节目给他们带来的惊喜和兴奋,相信他们的表演一定会是超水平的发挥。”

  华少朱丹经典易装形象舞台再现

  朱丹:现在完全不考虑美丑,地上滚三滚也无所谓

  除了圆梦人以及众位明星大腕圆梦大使的表演以及互动之外,此次浙江卫视梦想盛典主持人也是一大看点。据了解,除了朱丹华少之外,伊一、沈涛、陈欢、左岩这四位浙江卫视目前重点打造的“四小龙”也将现身“梦想盛典”舞台,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同圆梦大使以及圆梦人互动。

  不过,要说最具看点的,还是朱丹和华少,他们除了将留守杭州主会场继续将快乐和感动继续外,两季《中国梦想秀》中,他们为给圆梦人送惊喜所扮演的一些经典外景易装形象也将在舞台上一一呈现。华少将再次变身为“龙虎舞团”圆梦的“非洲黑人”以及为“波浪三姐妹”送惊喜的龅牙消防员,威风凛凛再给圆梦人送上惊喜。朱丹则摇身一变又成“泥水工”以及为“漂亮妈妈”伍金凤送上惊喜的胖胖“甩面大婶”。

  昨日(29日)同样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华少以及朱丹对于一年来的主持历程也是相当感慨。一年之内,他们又是跑外景,又是录内景,其实异常辛苦,经常一周也睡不了多少时间,不过华少却觉得这一年过的无比充实:“虽然为很多人圆了梦,但是我都记得,而且我时常感动,记得为“石油工人”圆梦那期,录完之后,我哭了,哭的很爽,很感动,我大概已经有二十几年都没这么哭过了。我觉得《中国梦想秀》让我们找到了行业价值,虽然很辛苦,确实挺累,但那种快乐是别人无法感受的,当我们撕开伪装那一刻,我觉得很有价值。”

  朱丹说其实自己最初对于外景,尤其是扮丑还有抵制情绪:“记得当时我要扮个大妈,因为不够脏不够像,导演还让我在地上滚一圈,我助理给我拍照让我看到,我就很不开心,然后回去大哭一场,但是做着做着做出瘾来了,到后来就不在意美不美了,到后来怎么折腾都行了,因为我从心眼里愿意,如果你要问我从‘梦想秀’得到什么,华少是觉得更有价值,那我就觉得我更自我了,我会问自己最初的梦想,然后时时反思,会想到我其实就是想做个更好的主持人。”

  说到动情处,朱丹也首次回应自己离开《我爱记歌词》后的种种传言:“其实是我想做的更好,集中力量做好‘梦想秀’,另外我也想有时间在演员方面做一些尝试挑战。”

  杭州香港阿根廷三地互动“梦想方舟”启航

  2012将成浙江卫视“中国梦”元年

  除了圆梦人以及明星各具看点外。此次浙江卫视跨年“梦想盛典”还将首次采用三地联动的形式,也别具新意,尤其是在香港现场,之前重金打造的真实版“梦想方舟”将扬帆启航,更是引人眼球。

  据浙江卫视副总监杜昉介绍,此次三地联动分别为杭州、香港以及阿根廷:“杭州自然是主会场,我们专门搭建了一个超大超豪华的舞台,以齿轮为元素,迎接2012的到来,在香港举行的则是‘梦想方舟’的启航仪式以及最终获得百万公益梦想基金圆梦人的揭晓仪式,阿根廷现场则主要是我们明年主打的另外一档节目《心跳阿根廷》的节目人员同当地艺人与主会场的一些互动。”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自然是真实版“梦想方舟”的启航。据俞杭英介绍,第二季圆梦人中的人气五强在杭州主会场的返场结束之后,将由身在“梦想方舟”上的“梦想评审团”评出三强,直接连夜赶往香港,进行“梦想方舟”登船仪式,而最终获得百万公益梦想基金的“梦想骑士”,也将在这艘“梦想方舟”上揭晓。除了“梦想评审团”之外,容祖儿等香港艺人也将在方舟上献艺,同圆梦人三强进行亲密互动。

  最终,“梦想方舟”将驶出香港维多利亚港,代表着《中国梦想秀》所有圆梦人以及圆梦大使包括浙江卫视的“梦想”重新启航。据了解,鉴于在《中国梦想秀》的影响下,“梦想”已经成为2011至2012年度的关键热词,继“中国蓝”之后,“中国梦”将成为浙江卫视另外一个最新的标识,而“梦想方舟”的启航,也将代表着浙江卫视“中国梦”元年的正式启幕。杜昉表示,浙江卫视明年的主要节目包括购买电视剧以及自制电视剧,都将以“梦想”为主题。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