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龙门飞甲 徐克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 > 龙门飞甲 新闻

《龙门飞甲》编剧朱雅欐答疑:没有说不通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2月29日19:39
朱雅欐和徐克在龙门场景设计模型前
朱雅欐和徐克在龙门场景设计模型前

  搜狐娱乐讯 昨日,正在全国热映的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编剧之一的朱雅欐应邀与网民对答,交流有关该片的剧情故事。活动刚一开始,网民的提问便迅速堆出了上百条。针对各种质疑和不解,如“陈坤到底是不是太监?”“范晓萱对周迅为什么下的不是死手?”“樊少皇为什么没有被认出来是‘行货’?”等等,尽管该片的第一编剧徐克没能直接作答,但朱雅欐还是尽可能地给予了让网民较为满意的答复。

  人物设定的疑惑都能说得通

  针对《龙门飞甲》,很多观众在惊叹其3D特效的同时表示:“我竟注意画面了,都没来得及想剧情。”还有的观众干脆说:“只有看第二遍再研究剧情了。”朱雅欐说:“这是有可能的。而且我觉得这也是好事,一部电影需要多看几遍证明它的魅力来自于多方面。”

  在所有对演员提的问题中,相对集中的是扮演双角色的陈坤。剧中的雨化田到底是真太监还是假太监一度成为讨论焦点。记得当初发布会时,陈坤本人也就这个问题问过徐克多次,但导演就是没有给出明确答复。搞得陈坤很“郁闷”。他说:“因为这牵扯到怎么演的问题。如果是真太监,我就会时不时露出兰花指……”如今,这个问题终于抛到了编剧面前。朱雅欐说:“其实在创作的时候,没有规定雨化田究竟是真太监还是假太监。我个人觉得真假太监都能解释的通。”网友追问:“肯定是假太监,因为真太监怎么可能用情色来服侍万贵妃?”朱雅欐答:“真假太监都可以把女人服侍舒服了。若雨化田是假太监,跟万贵妃有染,那么他得尽恩宠则无可厚非。若雨化田是真太监,后面风里刀冒充雨化田进宫要毒死万贵妃就更顺理成章了。”

  针对剧中人物的情感,有网友问:“范晓萱演的素慧容捅了周迅好多刀,但都不是致命伤,作为杀手,为什么不下死手?”朱雅欐说:“这个问题其实问到了点上,因为素慧容之前已经被凌雁秋的为人感动到了,她本意是不想害凌雁秋的,早前她跟赵怀安联合演戏想激凌雁秋走,也是出于内心的一种柔软,她想让凌雁秋赶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直到最后,要不是她看到凌雁秋非要回去救赵,她都不会出手伤凌雁秋。”

  剧情中的所谓“BUG”都有的可解

  关于剧情,有些细节,网友认为是剧中的BUG,比如:“‘龙门飞甲,便知真假’这种用两句对答的话做暗语是很少见的。一般都是连着对答几句,才可靠。剧中就设计了这两句,不合理吧?”朱雅欐的解释是:“这其实也是在对雨化田进行的某种刻画,这表明他很自负,太轻敌了。之前他也没料到会要用暗语,他根本没觉得有要靠暗语来辨别敌友的必要,所以随便脱口而出。毕竟这不是在白区搞特工。”

  还有网友问:“顾少棠一行人为寻宝大费周章准备,最后宝藏出现了,竟然连箩筐之类的容器都不拿一个,非要用盾牌抬,感觉也太虎头蛇尾了吧?”朱雅欐说:“宝藏的体积大小就是个象征意义,你也可以理解成里面随便一颗钻石足以价值敌国,不见得都是死沉死沉的黄金。”

  更有网友问:“雨大人怎么知道赵怀安一定会去救出逃的宫女?”“我们可以理解为,雨化田为了引赵怀安出现,布下了很多‘素慧蓉’,范晓萱饰演的只是其中一个,其他的没有提及罢了,再说,无巧不成书,如果什么都不是恰巧遇上,那还有什么故事发生?”

  “在白上国的皇宫里,手持削铁如泥的宝剑的雨化田居然被重伤之下的赵怀安和凌雁秋‘刷刷刷’几剑就干掉了!雨化田武功退步太明显了吧?”“金庸的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里,郭靖一个不懂武功的小孩竟抬手杀了比梅超风还厉害的她老公陈玄风,这又怎么解释?”

  “我想问的是为什么樊少皇在到客栈的时候去喊龙门飞甲,却没有人认出来呢 那么明显有特色的一个人物,画面看出二档头和他离得很近 也就屋顶到院墙的距离……”“既然督主都有可能是假扮的,其他人为什么不会是假扮的呢?更何况,樊少皇的角色是把脸用面罩挡上了,更容易被冒名顶替。已经被激怒的二档头那时候丧失理性判断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责任编辑:衣云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